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哈姆雷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哈姆雷特》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句話這麼說:“一千個讀者心目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今日看完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我就是其中的一個讀者,當然也就有話要說了。

  哈姆雷特原本是一個純真、善良而有理想的少年,他崇拜自己的父王,並且以為自己以後繼承王位也會成為丹麥又一位出色有作為的國君。同時看到自己父母恩恩愛愛,也幻想自己以後會與自己喜歡的奧菲利亞結為連理同樣如此幸福快樂。但是,世事難料,在父王死後,叔父繼位並且與母后結婚,這一系列的變化來得太快以至於使哈姆雷特開始思考身邊的一切——懷疑父親的死、看不起母親、不再相信愛情。尤其是父親的鬼魂將自己的真正死因告訴他之後,他便開始醞釀報仇雪恨,同時也開始思考人生——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但是他也開始放棄自己,覺得人生毫無意義,活着只是為了替父報仇,他的情感沒了依託,開始變得瘋瘋癲癲,這也是折射了一個時代里迷茫的一群人。在復仇的這一個過程中,哈姆雷特傷害了許多人,或許有些是罪有應得,但有那麼一兩個卻是無辜的,例如真正瘋了並自殺身亡的奧菲利亞。

  哈姆雷特自身還是存在着弱點的,但只要是人,他的性格就難免有弱點,這些都不會阻礙他成為一個英雄,雖然這是悲劇式的英雄,所以他的死未免讓人惋惜,不過這也是悲劇所需。“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毀滅給別人看”,這是魯迅先生對悲劇的定義,也正是因為毀滅所以使其變得深刻起來。不可否認的是,哈姆雷特是一個時代的英雄。

  在戲劇中,我還讀到了貪婪慾望與阿諛奉承,也正是前者是許多人喪失寶貴的生命,而後者是一個人喪失本性,這些人性的弱點無論是放在哪個國家哪個年代都是存在的。所以,在《哈姆雷特》中,我們應該學習哈姆雷特的要學會去克服自己的弱點,從而變得堅定與強大,我想這才是我從中最大的收穫吧。

您正在瀏覽: 讀《哈姆雷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哈姆雷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