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 標籤:無數次的作文 無數次作文 魯迅作文 魯迅先生作文

  “吃人的人是我哥哥,我是吃人的人的兄弟,即使我被吃了,可依然是吃人的人的兄弟。”今天,我又品味着這令人深思的話語。

  此文通篇讀來,總覺些許怪,是除語言外說不出的怪。若非語文老師言:“狂人,即瘋子”,現今我仍予狂人以諸多奇怪可笑之解釋。全文從一個瘋子的角度下筆,自是不同尋常,其實文中之我並非狂人,乃他人灌此名予我以便“吃”我。通篇“吃人”,似原始,如童話,更具虛幻之感。所述之世,若到處充滿假、惡、丑,無絲毫真、善、美。“我”兄欲“吃我”,見當世親人間之殘忍無情。然“我”勸兄之言語,竟非出於狂人之口,確是一有先見、良知、正義感之人言之。“我”之遭遇、思想,正是先生之遭遇、思想,故先生定欲藉此文以告世人。

  看終句,“沒吃過人的孩子們,或有,救救孩子。”孩子之心靈純潔美好,沒被世俗所污,故先生寄一切希望於孩子,此乃對未來之美好嚮往。

  若先生在,觀今之社會,千年陋習雖未根除,少不同那時之失望痛心。今非非人間,先生定竭力善之。先生之精神,乃國之精神,若不被後世繼承發揚,奈何?先生雖已去,但諸多事吾輩亦可做,雖不及先生,實可做。先生為國獻之甚多,吾輩竭力還先生一“風清氣正國貌新”又如何?此舉更為國矣!

  魯迅之前,無一魯迅,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

  長武中學高一:曹蕊

您正在瀏覽: 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魯迅之後無數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