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迅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迅是歷史人物,也是永遠的民族楷模。他用畢生之力鑄造國人的靈魂,他自己也成為中華民族不朽的靈魂。他的精神品質對今日的國人來說,不應僅僅是敬仰,而應是實實在在地學習和傳承。

  當紛紛擾擾的塵世一次次掀動生活的虛華,當此起彼伏的喧囂毫無遮攔地淹沒人類的思想,當浮躁、迷茫和虛妄充斥着人們的心靈,魯迅究竟使我們想起什麼呢?他難道僅僅是一個獨異的“過客”嗎?

  魯迅是一位文學家,但他的志趣並不在文學本身,而是想利用文學的力量來改造社會,來改造人們的心靈。所以,他無論是寫什麼文章,都着重在對社會批評和對文明批評。但他越是這樣的想去改造社會,社會就越是對他進行壓迫。他是屈服,還是頑強地鬥爭?這,就是一個人精神的所在。換句話說,魯迅不僅僅是一位作家,他更像是一位鬥士,他向一切黑暗挑戰,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尊重與學習。

  在那個時代,魯迅的不平,魯迅的鬥志,魯迅的激昂,魯迅的自省,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至少屈指可數。

  近些年來,有人質疑魯迅,有人辱罵魯迅,可是,他們真正地了解魯迅嗎,他們真正知道魯迅的內心世界嗎?我想沒有。在國家衰敗時,在大多數人不敢於抗爭時,偏偏出了這樣一位勇士,用鋒利的筆尖,攻擊每一個庸人的心靈。難道,這不足以稱之為偉大嗎?

  魯迅是民族的英雄,是國人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魯迅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