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壯不努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壯不努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月五號 星期五 陰

  天空灰濛濛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我的心裡就像下着雨,即使陽光偶爾略過。也掃去不了我心中的烏雲。

  因為今天家裡請客,所以我就幫忙着爸媽幹活,客人都喝飽吃足后,我也幫忙着收拾碗筷和掃地板。一群客人,都坐在客廳里,喝着茶,聊着天,因為大家都在,而且都是一些親戚,所以我不敢有一絲的偷懶,都在勤勤懇懇的做事。生怕一不小心那些親戚就會說我不好好幫忙幹活。所以現在的我在他們眼裡看來可以是勤勤懇懇的一個人。

  這個時候我正在掃着地板,就聽見外婆說對媽媽“你看看你女兒,多麼勤勞,不用別人叫他都在幫忙幹活,哪像我的外孫女,那麼偷懶,叫他幹活都推三阻四的。”“她有什麼勤勞的,你是不知道,今天是她幫我干一點活,平常的活,還不都是要我做。在誇她再誇她,都飛起來了”媽媽有點氣惱地對他說。“不會勒,你女兒可是很聽話的,你看到勤勤勞勞的,哪會偷懶啊,你真是不知足啊,我都叫我的女兒要像你女兒學習呢”姨媽在旁邊映襯的。“對呀對呀,我也是叫我的女兒像你女兒學習呢”舅媽也在旁邊迎合道。“你看吧,不是我一個人說他們都那樣子說的。”外婆對媽媽說道“你們的女兒都還小啊,你看他現在都這麼大了,還不幫我幹活,還怎麼得了,他現在這麼點算什麼。要想我們那個時候都從七八歲都開始幹活了”“那現在的社會和以前的怎麼可以相比,你看現在的生活多麼好,那個時候連飯都吃不上,那沒法比的。”舅媽回道。“不過你們的女兒會讀書,也不用擔心他們。讀完書以後賺錢了,還用想着干這些家務活。我女兒啊,他都不會讀書嘮,要是他還會讀書,我肯定不會叫他做的”媽媽笑道說。“不過也是,現在這個社會還是要讀到書比較可靠”“對呀對呀”聽到他們的談話,我心中突然湧出一種心酸的滋味,要是以前還在讀書,現在還要被他們這樣說嗎?哎,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

  同學們可一定要好好珍惜讀書時光,不要等到後悔才懂得珍惜,趁現在,好好把握讀書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少壯不努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壯不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