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檸檬草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草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個人非常喜歡讀書,尤其是聞名中外的世界名著,雖然讀的量並不多,但我自認為讀得挺精。完全是因為郭沫若的一句話:“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剛開始接觸這句話時,我感到非常驚訝:書真有這麼大的力量嗎?隨着年齡的增長,對這句話便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對書的感悟也更深了。於是,在我心中,喜愛文學的種子也根深蒂固了。 

  讀書是一種享受,使人舒心快樂,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當然,因為我的愛讀,書也帶給了我不少“檸檬草的書香氣”。 

  從書的香氣中,我了解到了什麼是“生吞活剝不是讀書“。 

  從書的韻味中,我體驗到了什麼叫“一卷在手,夫復何求“。 

  於是,與書做伴的我: 

  孤獨寂寞時,仿然看見了李清照吟誦“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時的枉然凝眉; 蹉跎韶華時,宛然聽見了岳飛《滿江紅》中“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千古叮嚀; 

  春風得意時,驚嘆於“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幽默; 

  折戢現沙時,折服於“離腸未語先斷,算猶有憑高望遠。更那堪衰草連天,飛梅弄晚”的共鳴。 

  漸漸的,我越來越堅信自己的想法:一本好書就像一叢檸檬草,雖然是一件比較抽象的東西,但卻就是彷彿有那麼一股清風,使人如痴如醉。於是,我也越來越堅信:讀書可以使人變得美麗:讀書可以使一個人的內涵豐富起來;讀書可以使一個人的修養崇高起來;讀書還可以使一個人的學養優雅起來…… 

  可以說,因為“檸檬草”,我的生活充實了許多;因為“檸檬草”,我的學習方便了許多…… 

  “檸檬草的味道”清新又清馨,“檸檬草的味道”淡雅又幽雅,“檸檬草的味道”使我迷戀,使我沉醉。

您正在瀏覽: 檸檬草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