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訴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於語文的喜愛,我是素來就的的,甚至已不知從何開始,但我知道,我已深深地被他吸引,沉迷於此,其感就如蜂兒處於漫野群芳之中,魚兒遨遊於連天大海,馬兒馳於廣袤草原一般。學語文時的美妙,是語言所不能充分來描述的……我,愛語文。 

  我愛語文,愛他的“遠古”經典——《詩經》。那傳誦了千年的“文學黃金”,顯現着中華人民的聰明智慧,是人民群眾的輝煌成就。詩中優美至極的詞句,不正是作者穿越時空所寄來的悠悠之情嗎?“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纏綿的相思,凄美的畫面,恍惚間發現自己已在西湖楊柳邊,隔着薄霧,看那詩人若離若現的眼神。試問,此般情景,怎能不讓陶醉於其中呢? 

  我愛語文,愛他的“博大精深”——《楚辭》。是屈原造就了《楚辭》,也是《楚辭》成就了屈原。“舉世皆濁唯我獨清,眾人皆醉唯我獨醒”。如此傲視天下的的詩句,卻正抒發了屈原渴望以己之力,改變天下,拯救蒼生的心愿,也算為他的壯志未遂畫上了一個並不完整的句號,但他還是發出了“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感嘆,但其崇高的精神,實為我之學習榜樣,奮鬥目標。 

  我愛語文,愛他的“纏綿凄凄”——《紅樓夢》。正所謂“紅樓夢中夢難醒,千古絕唱唱到今”,此話不假,《紅樓夢》不愧為四大名著之冠,它擔的起。在那個花招綉帶,柳拂香風的小小女兒國中,笑和淚、愛和怨、酒和詩,交織成一個個或使人嗟嘆,或令人悸動的故事。“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語文也許就是如此,具有《詩經》般的深奧,《楚辭》般的“浪漫”,以及《紅樓夢》般的回味無窮。或許就在那個時候我認識到了語文的魅力,我深深地愛上了他——語文。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