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殊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看快看,還有幾分鐘就到上津古城了,那兒是一片古建築群,在明朝始建,是國家級文化遺產。”爸爸推醒了正在打磕睡的我和媽媽,表弟也睜大了明亮的眼睛,“那裡有古城牆,古建築......”爸爸一邊開車一邊像導遊一樣介紹着。 

我無心去聽,只是一味地瞅着窗外飛馳而過的風景,在心中想像着古城的樣子 。聽媽媽說,那裡山青水秀,古色古香、風景美麗。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 

  車,駛上了古城外的柏油馬路,路旁一排排的整齊的柳樹立刻吸引了我,它們像威武聳立的古代武士,正在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而遠山上矇著一層層乳白色的輕紗,充滿了神秘的感覺;天色蔚藍,一朵朵白雲悠悠地飄在空中;在柳樹後面密集的草叢中,露出了城牆。我們下了車,穿過古城牆,一座保存較為完整的古城呈現在我的眼中,教堂、四合院、青石板的小路,一切都顯示出我們偉大祖先的文明。古城裡好客的人們為我們講述着城堡那悠久的歷史故事,使我們知道了這裡是古代湖北經由陝西的必經之路,是一個古代商人,教士遠行休整的交道驛站。更使我驚奇的是那教堂和四合院屋頂上長滿了一支支衝天的藍色小花,隨着微風,輕輕搖擺,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沒有泥土,它們為什麼還會生長得如此茂盛?疑惑終於解開,原來它們叫“瓦仙”,難怪它們不需要泥士的滋潤。 

  我愜意地深呼吸,目光搜索着古城的每一個角落,然而,在教堂的屋角,一堆東西卻使我的目光無法移開,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眼前這一堆刺眼的生活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小山”上蚊蟲飛舞,蒼蠅嗡嗡的叫着,不時散發出陣陣臭味。另人作嘔。多麼不協調的一幕、多麼特殊的風景!我厭惡地回過頭,無心再去欣賞這座美麗的古城,帶着一種複雜的心情,上了車,開始了回家的征程。 

  車,再一次路過古城外那一排排的威武站立的“古代武士”。望着車窗外飛過的美麗風光,我卻說不出話來,一種十分傷心的心情湧上心頭。上津古城,是祖先遺留給我們的文化積澱,而人們卻不知道去保護它,去珍惜它!反而去破壞它的生態環境!對古代文物尚是這樣,對待我們周邊的環境呢?那不是更加不去珍惜了嗎?我們的生活一定就要在這髒亂的環境中度過嗎?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