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頓特殊的午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特殊的午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剛看到了一個名為《一頓特殊的午餐》的公益廣告,真的是太特殊的一頓午餐了,才剛剛開始,眼淚便刷刷的下來了。

  我雖然不是一個留守兒童,不知道父母常年不在身邊是什麼感覺,但是,從他們的一言一行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那些孩子對父母以及父母對孩子的思念,他們有多想看到父母。公益廣告中的父母,都是因為養家糊口,常年在外打工,又因收入偏低,很難回家過年。

  有一位母親,離開自己的孩子整整八年,在孩子五歲生日那天,匆匆來回之後,再也沒有看到過孩子。當她端着飯菜,來為女兒所在班級的孩子打菜時,她還是第一眼認出了女兒。可是,女兒認不出她了,當女兒伸着雙手要來接她手中的飯菜時,壓抑許久的情感,瞬間爆發,她的眼淚泛了出來:“Y頭,媽媽想你了。”被媽媽抱住的孩子,瞬間被溫暖,躲在媽媽懷裡哭泣。兩母女從不相識到相擁而泣,這中間跨越的何止是相識?

  還有一位父親,當他一走進兒子的教室,孩子就發現了是自己的父親。臉上有種驚喜,但又有一種不確定的神情,站在隊尾的他一直默默看着父親。沒想到,孩子在接過父親手裡的飯菜時,竟然端起便走,更沒有想到,父親用厚重的手臂,一把攬住了即將離去的孩子,把孩子緊緊的擁入懷中。都說男人有淚不輕彈,可是,此刻,在孩子面前,他成了最脆弱的人。

  他們都是在一線做着最辛勞而又低收入的工作,他們的孩子只能通過電話,照片看到自己的父母,當他們見到彼此時,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眼淚。有多少父母在外,就有多少留守兒童在家,我們能夠關注的是他們的物質需求,但我們很難關注他們的心理需求。一頓特殊的午餐,何止是一個為孩子修建廚房的公益廣告,它更是呼喚我們關注留守兒童的心理,讓他們能夠吃上最正常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一頓特殊的午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特殊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