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整個冬天的寒冷中,陽光依舊是暖暖的,帶着一種含糊的曖昧,一點點滲透,一點點飄離。很多時候都會寫到陽光,可能是內心中對它擁有着一絲依戀吧。

  從我現在坐着的這個位置將頭向左轉,便可以看到窗的影子很清晰的落在地板上,只是偶爾會脫掉毛茸茸的拖鞋試探性的踩在陽光里,是那種我很喜歡模糊的暖暖感覺。似乎整個身體都變得輕盈。灰塵在陽光下飛舞,很美的盤旋,你抓不住它。它也不清楚究竟會落到哪裡,誰也不知道究竟會有多少灰塵。都是未知數,不太了解的東西都是會吸引人的。

  我伸出手,在灰塵的縫隙中變換着各種手勢,可以看到影。我說不上這種姿勢究竟算是寂寞還是空洞。其實只是一種平靜的沒有絲毫的波瀾。邁着凌亂的舞步舞在陽光中,輕輕的旋轉,直到頭暈目眩癱坐在地上,對着陽光笑。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會不會像陽光一樣燦爛。眼睛被刺到一片空白,什麼都看不清,然後就這樣很安靜的坐在地板上,享受着與陽光的融合。

  “明媚”是我一直比較喜歡的詞語,和它聯繫在一起的,有陽光也有笑容。笑起來可以給人明媚感覺的人,會使他人溫暖,我一直這樣認為。有時會很羨慕。姐姐說永遠都不要羨慕別人快樂,因為不會知道他暗地裡的憂傷,或許是吧,可這種明媚確實暖暖的。跟着陽光走,就不會害怕寒冷,跟着笑容走,就不會害怕孤單。

  所以我會和每一個和我露出明媚微笑的人做朋友。直到有一天,陰天了我會躲在屋裡不出去。直到有一天朋友不願意再對我露出明媚的微笑時,我會一個人離開。從不奢望可以挽回些什麼,就像我不可能對着陰天喊:“陽光快出來!”不是自己希望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我只不過是女媧一時興起捏出來的泥人。

  快樂其實很簡單,簡單點其實很快樂。只是偶爾會因為朋友不再在乎自己,將自己從他或她的心裡一點點的排擠掉,一直到面目全非,到只剩下一個空空的框架,只知道有我這樣一個人存在,然後殘餘的部分繼續潰爛,像垃圾一樣的被清理出去的時候,我會想哭。雖然我寫過誰都沒有必要記得誰,因為誰都不是誰的誰的話語,但是其實只是一種安慰。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疼。

  但我依然會給自己很好的防禦方式,例如,我會對每一個人微笑。記得在哪裡看過說對自己在乎的人生氣,對自己不在乎的人微笑。而我對我在乎的人也很少生氣了,因為害怕。害怕會失去,害怕憤怒的面孔,害怕從此會形同陌路。所以我會一直微笑,任性是會得到傷害的。因為沒有人有必要遷就誰

  很少會遇到那種暖暖的融入到心底的明媚,我想如果達到了這樣一個程度是不是就應該叫做幸福了呢?曾經有人問過,說幸福有多遠,是不是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實在是太遙遠了,會讓人覺得迷茫。就像我喜歡陽光,卻不能時刻擁有它,我喜歡和大家在一起,卻沒有辦法保持永久。而觸手可得的幸福真的很近很近。像我此刻正在享受着陽光,我擁有一個朋友,擁有很多很多的愛。其實就足夠了,不是嗎?記得看過一個礦工形容幸福,他說是出井時看到陽光的那一剎那間。擁有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生命給了什麼,就享受什麼。

  而現在,我以很安靜的姿勢很平和的心態寫這篇隨筆,陽光轉變斜射在桌面上,不知道反射光線會不會直射到我心底的每一個角落。握住雙手什麼都得不到,張開便得到了一切。放開,放開,一切都會重新開始。暖暖的如同陽光,即使沒有翅膀,我也會隨着溫暖,明媚,以及幸福飛翔……

您正在瀏覽: 隨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