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禪悟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禪悟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遠遠望去一片灰濛濛的天空像籠上了一層淡淡的輕煙,桌上,幾本零亂的書,右手旋轉着一支圓珠筆,伴着一個孤單的身影。夜,寂寞如斯,燈,孤單如我。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這種孤燈隻影串成的生活已有許多年了,雖然,對於這種生活也感到習以為常,但我所追逐的夢幻依然如夸父尋找的太陽一樣,還在遙遠的地平線之外。當往事慢慢被歲月的塵埃抹去時,當青春只是在無聊與空虛中消耗時,我才發現“成人教育”並不是我最終的目標。揚一葉輕舟,穿過萬重山,駕一匹神駿,縱橫馳騁,為我的靈魂提供平靜與清涼,使它有所寄託,過去也許是太過於看重一時的成敗得失,使學業無所長進。而今,高考臨近,常在有雨無雨的夜晚,靜靜地打開心窗……

  春天,萬物初露端倪,在艷陽下熠熠生光,心靈更是澄澈空明,驟然體會到生命是需經過不安,經過躁動,以至迷惑,才能走向寧靜,歸於平和。夏日,烈陽的焦灼難免傷及到春天的孩子,但仁慈的上帝似乎並沒有拋棄這些勃發生長的生靈,而是帶來陣陣細雨,告訴它們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秋兮,西北風吹拂着蒼寂的大地,路人沒有回首,那收割后的稻田,默默地散發泥土的氣息。冬至,萬物都靜了下來,只有歲月收藏着來年的種子,展望。

  禪悟生命,生命的意義其實只在與過程,而不是結果,因為生命的所有結果都是一樣。

  人生於世,有許多割捨不下的東西,諸如金錢、權力、地位和優厚的待遇、安逸的生活,但天道吝嗇,好事不會讓一個人占齊全,就像維納斯留下美麗的遺憾。有無相生禍福相依,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所以生活的智者知道“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一隻倒霉的狐狸被捕獸夾套住了,它毫不猶豫的咬斷小腿而逃命。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放棄生命的小腿,連一些附麗、慾念和虛榮都捨不得,選擇放棄需要的不僅是勇氣,更多的是對人生的透徹和一種超然的境界。我們也不要去想學業的不理想,前景的不樂觀,貪圖享受和功成名就重來都是一對冤家,必須放棄一個!

  人的一生想得到的東西太多,但無法擁有時,我們必須學會放棄,這不僅是生命的抉擇,更是人生的一種成熟,一種生命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禪悟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禪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