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制高點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制高點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制高點》讀後感 

  一個殘缺的家族,卻看不出殘缺的懦弱,只有頑強拼搏和團結友愛——走進他們的情感空間,追尋他們的心路歷程,傾聽他們的真實故事。  

  ——題記 

  我幾乎是留着眼淚看完這本書的,因為這裡面的故事實在太感人肺腑了,我的心靈為之感動,那些故事仍在我的記憶里流動着,縈繞着,時隱時現。 

  《生命制高點》的主人公當然是他們,一群殘缺卻追求完美的殘疾人,就是特別的他們建造了這個特別的藝術團。一路走來,經受過多少風風雨雨,才贏得眾人的讚許,精彩表演後有許多人們不知道的艱辛。 

  從開始組建“心靈之聲”藝術團,到現在如此出名,他們受了多少委屈和冷眼,流了多少汗水和淚水。《生命制高點》就詳細記載了他們的歷史和事迹,裡面蘊藏着很多人生道理,這次“讀書之旅”我學會了很多,知道幫助殘疾人是要從理解開始,用心聆聽,用心溝通。 

  讓我帶大家回顧一下這次旅程把! 

  一、遠行的航程 

  患先天性軟骨營養障礙的穆建新,從小熱愛唱歌,更不願向命運低頭。妹妹為了幫助姐姐證明殘疾不等於殘廢,以800元家底組建起了“心靈之聲”藝術團,這是一個由殘疾人組成的藝術團,因為得到一些單位的大力支持,他們終於迎來了首場演出。他們總是四處奔波,到各省舉行表演,1992年他們開始了遠行的航程。 

  從這我明白了:萬事開頭難!的確,做什麼事都一樣,開始總不會那麼順利,但只要像穆氏姐妹一樣有恆心,就一定挺得過去!要想成功就必須過好第一關,但往往第一關就是最難的,但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就可以闖過第一關。因為再難的事也會有解決辦法,絕不要輕易放棄! 

  二、特別的他們 

  在航程中,不斷有新演員加入這個家族,因為這家族裡沒有歧視和嘲笑,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充滿了愛和熱情,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證明他們是殘而不廢的。 

  “無臂書法家”毛國龍,毛叔叔小時候不慎被高壓電奪去了雙臂。但他並沒放棄,參加殘聯運動會次次獲獎,後來經過堅信的磨練、忘我的研習,又練出神意的書法作品;有誰想到患了癌症的人會成為出色的鍵盤手?劉強在失敗與成功的分水嶺選擇了樂觀進取,30歲的劉強不幸患了骨癌,但他並沒絕望,樹起生活的勇氣和信心,重新撿起自己的業務,再次彈奏起優美的樂聲…… 

  這些堅強的例子,在“心靈之聲”藝術團里,多不勝數呢!殘疾人都能創造如此光輝的人生,那我們健全人不行嗎?既然上天給予了了我們健全的體格,我們就該好好珍惜,有空時,好好利用雙手,捧捧書或舞舞掃帚,好好利用雙眼,多關注身邊事物,好好利用嘴巴,多說幾聲“您好”、“謝謝”、“對不起”…… 

   三、驚險的回憶 

  有句這樣的話:大難臨頭個自飛。在“心靈之聲”藝術團里怎麼也不會出現,因為在困難來臨時,他們只顯出團結一致的精神。 

  1999年11月4日,他們在趕往邢台的皇台底中學的途中,遇到了幾個可惡的小夥子。因為司機不太熟路,駛進了一個莊稼地,大家發現前面有幾個叨着煙的小夥子。他們竟然是一幫攔路截財的歹徒。他們不但要截財,還在司機的後背大了一棍子,那幫歹徒絲毫沒有留情,於是,他們就和歹徒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搏鬥。所有殘疾演員團結起來,不畏艱險,最終歹徒只能跪地求饒,殘疾人可不是容易欺負的, 

  所以要戰勝就必須團結,一個集體的成與敗關鍵在於成員是否團結。遇到危難時,要馬上想到如何救集體,而不是想着自己如何脫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所有成員都團結起來,這個集體才有力量,才能戰勝種種困難,走出困境,重遇陽光。 

  四、假如我有…… 

  畫家說:“假如我有一枝神筆。”乞丐說:“假如我很多錢。”歌星說:“假如我有最多歌迷。”然而他們只是說:“假如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也許,我們覺得眼睛並沒他們想的那麼重要,但他們是多麼希望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戰鬥許波銀希望看見陽光,張立希望擁有一片光明,張麗希望希望有雙眼睛……這是多麼簡單樸實的要求,對一個健全人說是很容易的事,然而,就這樣一個簡單的要求,對他們來說比登天還難。可是,他們並沒就此放棄,反而更加頑強、勤奮,創造了更多光芒,用殘缺的軀體追求着完美, 

  那我們這些健全人呢,難道我們會比他們辛苦嗎?他們的成功,可是比我們下了更多工夫,勤奮幾倍甚至好幾倍。既然我們的條件更為優越,怎麼不能創造更輝煌的人生呢?! 

  後記 

  芸芸眾生,如此難得的他們,在社會仍要遭人歧視。記得穆建新去換零鈔時,被別人以為是來乞討,難道殘疾了就要乞討嗎?怎麼他們要這樣,以冷酷態度對待殘疾人,殘疾人更需要尊重和保護。我們應該放下偏見,用心溝通,嘗試多了解殘疾人,關注他們的生活,要知道他們並不需要可憐,,而是大家的理解。 

  好一群人們模範,在他們身上,我要學習的有很多很多,,學習他們面對困難的團結,面臨災難的樂觀,對人的關心友愛,對挫折的不屈不撓,怎麼我們身上並沒有這些精神? 

  《生命制高點》給了我很多感動和感觸,心靈就像接受了一次洗禮,得到了洗滌和升華。 

您正在瀏覽: 生命制高點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制高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