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沒有至高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至高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沒有至高點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份材料:老酋長病危。找來村中3個年輕人。要他們儘可能爬到神山的最高處。回來報告見聞。以便確定接班人。三天後。第一個年輕人回來了。他笑生雙靨。衣履光鮮:"酋長,我到達山頂了。我看到繁花夾道,流泉淙淙,鳥鳴嚶嚶。"老酋長笑笑:"孩子,你說的地方不是山頂,而是山麓。你回去把!"一周后,第二個年輕人回來了。他神情疲倦,滿臉風霜:"酋長,我到大山頂了。我看到繁花夾道,流泉…,孩子,那是山麓,不過,也難為你了,你回去吧!"一個月以後,當大家開始為第三個年輕人擔心的時候,我一步一蹭,衣不避體地回來了 .他只盛下青銅的眼神:"酋長,我終於到達山頂。但是,我該怎麼說呢?那裡只有高風悲旋,藍天四垂。""你一無所有嗎?""是的,一無所有。能看到的,只要自己,只要自己被放在天地間的渺小。""年輕人,祝賀你!" 

  當我看到這份材料時,我不知從哪一方面下手去起題目,當我讀完后,我發現材料中的第一位年輕人只看到了眼前的優美景色,說明他追求幸福;而第二位只注意到了環境的凄涼,說明他看到了世態的凄涼;而第三位在山頂看到了自己的渺小。這與人生有很大的關聯。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人生沒有至高點,我們總是在追求各自心中的某種高度,希望到了那裡能夠呼風喚雨,永遠安逸。可是那些真正到了“高處”的人感覺如何呢?在高處沒有想象中的“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也感受不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有的只是個人被放在天地間的渺小感罷了。當我們疲憊地站在高處俯視一切的時候,一切的狂妄和自負將化為成熟的領悟,一切辛勞痛苦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清靜與平和的心態。當我們經歷磨難勇敢地在那讓人迷茫的高度思考人生的時候,我們才是真正成功的登高者。 

  只有那些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的人,才會成為真正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至高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至高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