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戀之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之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愛情?相信這個問題就連許多大人們都無法回答。它的含義是那樣的深刻,是那樣的令人難以理解。但是這愛情卻牽連着歷代的炎黃子孫,卻是那樣的令人嚮往,令人着迷。從古至今,中外有多少愛情故事因凄美而得以被世人謳歌,有多少愛情故事因美滿而得以被世人嚮往。

  中國有梁山伯與祝英台,英國有羅密歐與朱莉葉,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是那樣的凄美。梁山伯與祝英台雖為相愛,但因在父母的極力反對之下,他們終究沒能夠在一起,但他們能夠生死相依,最終化為蝴蝶永不分離,但這種結局還是給了我們一種美的感受。而羅密歐與朱莉葉的愛情,卻因源自於兩者家族之間的恩怨而無法在一起,最後還導致了雙雙殉情自殺的結局。

  再說說神話故事中的牛郎、織女與現實生活中的順治帝與董鄂妃。眾所皆知,牛郎與織女早已結為了夫妻,並且養育了一兒一女,但織女終究是神仙,她不該,更不能與身為凡人的牛郎相戀,因此他們便受到了王母娘娘的百般阻撓,但因他們之間那股濃烈的愛打動了王母,王母則答應於每年的七月七日允許兩人於銀河上的鵲橋相會,時間雖為短暫,但兩人能夠相會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另一方面,早清的順治帝一生鍾愛董鄂妃,但董鄂妃後來身染惡疾,最終死於非命,釀成了兩人陰陽相隔的悲劇,也致使順治帝看破紅塵,放棄了大清江山,甘願至五台山出家,從此當上一輩子的和尚……

  四個來自於不同年代,不同地方的故事,卻同樣地訴說了人世間那可遇而不可求的真愛。而着四個故事也同樣告訴了我們,愛情,它並不只代表着普通男女情愛的意思,而更深一層的,它是一種超越了生死,令人無所畏懼的力量。它是那樣的堅強,而又是那樣的溫柔。而那種力量卻不是人人都會擁有的。

  而對於我們青少年兒童來說,愛情就像是那些酸澀,未長熟的青蘋果,它的外表是那樣的漂亮,那樣地吸引人,令人一見傾心。而當你親自嘗到這口青蘋果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這有着絢麗外表的蘋果卻是如此的酸澀。

  有的人會問,那這外表絢麗的蘋果何時才會真正的變紅,合適才會變甜呢?長大!等到我們能夠分辨是非黑白的時候,等到我們有獨立自理能力的時候,這青蘋果也就長成熟了。當道那時候,就讓我們一起摘下這甜美的紅蘋果,盡情地品嘗它所帶給我們溫暖的幸福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戀之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之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