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理地形小百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理地形小百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理地形小百科 標籤:百科全書作文

山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中國西南邊境,長達成2400千米,有14座超過8000米的高峰都在喜馬拉雅山脈;珠穆郎瑪峰高達8848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素有“世界之顛”的美稱。 

阿爾卑斯山位於歐洲的南部,阿爾卑斯山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在瑞士境內就有1000多個湖泊。 

乞力馬扎羅山海拔5895你,位於坦桑尼亞東北部,它是非洲大陸的第一高峰,是一座活火山,是世界上最高的火山之一,以“赤道雪峰”聞名世界。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有着“天下第一山”。 

  沙漠 

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860萬平方千米,在撒哈拉大沙漠底下確有一個浩瀚的“大海”,水量足有尼羅河12年入海的總水量。 

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有“死亡之海”。 

   平原 

亞馬孫平原在南美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平原,大部分 地區海拔為150米左右,有“亞馬孫低地” 

東北平原是中國最大的平原,位於中國東北黑龍江、吉林和遼寧三省,面積有板有35萬平方千米,東北平原由東北角的三江平原、北部的松嫩平原和南部的遼河平原,礦產資源豐富;它的西、北、東三面被呈弧形的大、小興安嶺和東北東部山地所環抱,山嶺外側又被黑龍江、烏蘇里江、圖們江的鴨綠江所環繞,南部則伸向渤海。“東北三寶”是指人蔘、貂皮、鹿茸角。 

   沼澤 

三江平原沼澤位於中國黑龍江省東北部,三江平原是由松花江、黑龍江、烏蘇里江及其支流形成的低平原,面積達到目5.1萬餘平方千米。其中沼澤面積達到2.4萬平方千米。 

高原沼澤若爾蓋位於四川、青海、甘肅三省交界處,總面積約6180平方千米,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沼澤也是世界上帶物種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高原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面積約250萬平方千米,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公路——新青公路,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城市建設——黑河,有着“世界的屋脊”的美稱。 

黃土高原有近40萬平方千米,其中70%以上的是黃土。 

  

您正在瀏覽: 地理地形小百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理地形小百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