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何處無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何處無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雷電是個好東西,讓大海發瘋,讓烏雲哭泣,讓天空混濁不堪,讓世界充滿危險。 

  ——你知道在那裡飛翔的感覺嗎?海燕說。 

  那是心驚肉跳的感覺,每一個細胞都在大聲呼叫,祈求不要死掉;自己卻硬要去冒險,哪怕被打落在礁石上,哪怕被海浪卷進深淵。擦乾嘴角的血繼續飛翔——沒有體驗過危險,就不算活過。 

  危險的海面上,是海燕的舞台。那裡危險嗎?不,那裡很好,很安全——至少對海燕來說,那裡很好。那裡是他冒險的天堂。因為危險,那裡化為了永遠的風景。 

  雪花是個好東西,讓空氣寒冷,讓海水結冰,讓世界銀裝素裹,讓時間停滯不前。 

  ——你知道那種萬年不變的感覺嗎?北極熊說。 

  那是死一般寂靜的感覺,每一聲心跳都能聽見,獸性的血液怒吼着渴望更加令人激動的生活;而自己卻平靜地坐在雪面上,如饑似渴地欣賞着這景色,哪怕將要碌碌無為地老去,哪怕將成為一座冰雕。揉揉酸痛的眼睛繼續凝望——不願將自己化作這看似乏味的大自然的一分子,就不算愛過這世界。 

  萬年不變的冰川上,是北極熊的花園。那裡乏味嗎?不,那裡很好,很美麗——至少對北極熊而言。那裡是他熱愛的伊甸園。因為萬年不變,那裡定格成了永遠的風景。 

  海水是個好東西,讓人忘掉了缺水的滋味,讓人永遠漂浮不怕跌落,讓淺處更明亮,讓深處更黑暗。 

  ——你知道那種看着大海深處的感覺嗎?魚說。 

  那是被阻礙的感覺,水一遍又一遍地蓋在頭頂上,肺里的空氣被壓力擠壓得越來越少,每一條神經都在告訴我不要再往下沉了;而自己卻繼續往下沉,哪怕黑暗阻隔了視線,哪怕下一秒鐘就會窒息。停下來喘口氣繼續我的旅程——沒有艱難的目標,就不算努力過。 

  一片漆黑的海底,是魚嚮往的樂土。去那裡困難嗎?不,那旅程很好,很美好——至少對魚而言是這樣的。因為困難,那裡成為了魚夢想的風景。 

  人生何處無風景?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會有危險、乏味和困難時,但是只要學會用心去面對、去享受它和它所帶來的美好的一面,我們的人生之路就會變得容易、有趣起來,我們的人生就會處處過得和風景一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何處無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何處無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