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涯何處無芳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何處無芳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曾經因為考試不理想,因為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做好一件事但卻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感到內心無比的沮喪和失望嗎?

  其實,在我看來,那是毫無意義的無聊之舉,因為一時失敗並不能夠代表得了你的全部都是失敗的,起碼也能在其餘人生中通過努力和堅持做好一件事情。畢竟古語有云“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人生自古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如果因為一丁點兒的失敗和挫折就停滯不前,那剩下的人生你有打算怎麼度過呢?正是因為人生彎彎曲曲,世事重重疊,所以我們更加應該努力,衝破險阻和難關,尋找生命真正的歸宿和終點。

  對於失敗,我們應該無怨。

  人生之要事在於確立偉大的目標以及實現之一目標的決心和勇氣。如果在失敗面前,你連新的目標都不敢去確定,也沒有下決心去完成,那麼你就沒有樹立起新的人生的方向,這就好比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中的一艘輪船沒有指引方向的羅盤,這必將走向毀滅。所以在人生中確立目標以及實現的決心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我們更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說到做到,要為實現目標而奮鬥、努力,絕不可以放棄實現目,標的機會。

  在失敗面前應該對自己充滿自信。莎士比亞說過,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敗的主要原因。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別人能做的你自己也一定能做到!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憑什麼要別人也相信你呢?誰會帶領你找到迷失的理想?沒有人可以,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才可以帶領自己完成你自己的理想,在昏暗的天空中找到一絲明媚的陽光。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衝破烏雲迎來晴空時你就會發現原來戰勝挫折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戰勝你自己,在挫折面前,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但丁說過,通往成功的路上荊棘叢生。你目前的一時失意也許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你一定要有信心去戰勝未知的苦難。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只是一種洒脫,也是一種坦然。忽視眼前的一些小失敗,去迎接一個新的精彩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天涯何處無芳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何處無芳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