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上何處無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何處無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石子,一顆任憑風吹雨卷的小石子,我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了這鄉村的一條田間小路上。 

  我每天都在這裡安謐地生活着,靜靜地看着這條小路上演的種種風景。 

  太陽以他依依不捨的姿態回望着大地,一縷縷地瀉着紅的光輝。路兩旁的稻穗被秋風壓彎了腰桿。稻草人孤零零地佇立於其中。小路向盡頭蜿蜒着。 

  我忽而聽見耳邊響起了悠揚的笛聲,夕陽在山,灑下了一片燦燦的金黃。只見一位已逾半百的老人一動不動地倚在一棵老樹,雙眸似睜似閉,嘴唇有節奏地張閉着,十指輕輕地跳動着,儼然是一位笛子演奏家。悲傷的音符落地有聲,沉痛的音調跌宕有致,就連小草也似乎為這哀轉的曲子而旋轉起舞。 

  老實忠厚的老人,妻子早年就走出了這小路,二十年以後的今天,她還是沒有回來,不知所蹤了,有人說她死了,有人說她跟別人跑了。 

  老人期盼的雙眼裡裝滿期待。 

  小路上見證着堅貞不渝的愛情。 

  烈日當空,太陽肆虐地發放着他的光和熱。兩旁的田野都被曬得乾裂了。小鳥唧唧喳喳地喧鬧着。小路也熱辣辣的騰着熱氣。 

  勤奮的高考考生阿明每天中午都在這小路上來回著。不曾見過他悠閑的身影,每每路過,都是匆匆地邊溫習課文邊快步走着。捧着一本書,嘴中念念有詞地背誦着“之乎者也”,眉頭緊鎖,不顧蓬頭亂髻。杜甫晚年,也疏懶得“一月不梳頭”。阿明的頭髮也總是凌亂的,他是無暇及此的。 

  高考後,他攜着歡愉的笑臉歸來了。 

  小路上見證着汗水與成功。 

  清晨里,春雨淅嚦嚦地下個不停,用“天街小雨潤如酥”來形容是再適合不過了。小路兩旁是綠油油的田地,秧苗清脆欲滴。小路上大大小小的水凼,被雨點泛起了圈圈漣漪。 

  懵懂的孩子們一個個在雨中嬉戲。他們手牽着手,奔跑着,歌唱着,仰望着。未曾看過成人世界的他們,有着世上最無與倫比的快樂。他們不顧一切地踏着小路上的水凼,激濺起串串水花。 

  小路上見證着歡欣的印記。 

  我微笑地在一旁觀看着這一切。 

  這小路上,每天無時無刻都上演着人生里悲歡離合的故事,都感動着世間萬物。 

  我是一顆石子,我願繼續生活在這小路上,這人生的小路上,靜待各種感動着我們的小事情。

您正在瀏覽: 路上何處無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何處無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