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希望,無處不在,無所不有。

  人間萬物都有信念與理想:一棵小草的希望是美化一片土地,一顆流星的希望是打破寂靜的夜空。在人們眼中,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我們彷彿聽過山石的心跳,彷彿看到過大地在閃着眼睛。是啊,生命可算是宇宙中奇迹的奇迹,它給予我們思想,賦予我們希望,鼓舞我們前進。

  這讓我想起自己的一件事。

  兩年前,我從外地轉到市區上小學六年級。顯然,作為小學與中學的“分水嶺”,這一年對我尤為關鍵。可周圍不再是我熟悉的同學,而我感到卻是同學們對我的敵意??我成了他們新的競爭對手。由於對應試教育不適應,我一連幾天心情十分抑鬱,說什麼也不肯接受試卷上那鮮紅的數字??那成績就像是用我的血寫成的。不能再像原來那樣可以易如反掌地拿到桂冠,我感覺失去了希望,也看不到自己還有什麼優勢,真有“物是人非事事休”之感。

  我決定把我的心事告訴父親。父親聽完了我的講述,微笑着對我說到:“我真的沒有想到你這麼有進取心,這說明你學習還是有動力的。你現在唯一的問題是你沒有對自己的正確、客觀的認識。”說到這裡,父親指着餐桌上的幾盤菜說道:“中華美食八大菜系,每一道菜都有它的優劣之處,為什麼不做成同等口味的呢?那是因為不同種類的人對食物的口味有不同的需求,這就是它的價值所在。試想,如果所有的菜都做成一個味,即使再好吃,最終不是也會被人吃膩嗎?”我心悅誠服的點點頭。父親繼續說到:“既然一道菜都有自己的價值,那你就更沒理由不相信自己能成功。”

  父親說完走了,留給我的是深深的思考。也正是父親的一番話,減輕了我的負擔,讓我找回了自信。在父親的鼓舞下,我如願以償,考取了市重點中學。最重要的是,在濃霧漫天的人生之旅中找到了方向,重獲生的希望。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奇迹。

  曾讀過一篇文章《心田上的百合花》,作者筆下的百合花苞,不顧周圍野草對她的嘲笑,綻放出艷麗的花朵,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所以,如果你感到迷茫,不妨放下自己手中的“有色放大鏡”,換一個角度欣賞自己,為生的希望而努力奮鬥着。總有一天,當成功的陽光照耀在你身上時,你才會意識到自己是那麼珍貴。那時以後,你再也不會妄自菲薄了。

  所以,請你牢記??生命就是希望,堅守希望就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希望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