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給避雨的人一個陌生的偶遇,讓心與心之間敞出一條通道。

  從小,我就與雨有着不解之緣。其最深刻的是六歲的時候,我剛上一年級,除了會拼寫“a”“o”“e”以外,其他接觸過的東西都沒多大興趣,只是糊糊塗塗地讀書,好像“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就是真理。但後來,雨讓我改變了許多,是她把陽光,把塵世帶進了我的心靈。

  那時,我是不知道淋雨會感冒的,我只是覺得那種感覺不好受罷了。每逢雨天,我放學了,父母都不能按時來接我,總要我等上五六分鐘。但我站在那校門口不到兩分鐘就等急了,便毫無顧忌地往雨中跑。因為小時候我總背着一大摟書在書包,走不到十多米就累了。在雨中漫步好像還少聽,鹹鹹的雨水從我的臉頰一直滑落到下巴,而眼睫毛沾滿了小雨點,我想用手擦擦,但我根本沒想到手也是濕漉漉的了……

  雨大了,風呼嘯着。使我不得不走到屋檐下避雨……不到五分鐘,屋檐下聚滿了人。於是,同齡人或同興趣人都很高興地交談起來,全然不顧外面的大雨了,屋檐下竟也熱鬧。記得我也和一位同齡朋友交談過,都是問“你叫什麼名字?”“你在哪個學校讀書?”“你住在哪裡?”這麼的,但已足夠讓外面的悶雨與心中的溫晴形成強烈的對比了。

  雨停了,相遇的便要分別,但是,分別並不是終結。如果有緣,雨會再把我們的相遇安排在那個屋檐下。

  其更可貴的是,我從每一場雨中都看深一層塵世。

  有時我不顧風狂,不管雨暴,一直往家跑,對這個世界便再次認識。

  “小孩,快上來,我載你回去。”一位騎自行車的婦女載着她剛放學的女兒,拿着傘遮在我頭上,她的女兒活潑可愛,年齡雖小,卻善解人意,她伸出小手,示意叫我上車。但是,她們畢竟是陌生人,記得母親教育過的話,“陌生人的東西不能要……”,我搖搖頭拒絕了,她再三請求,我都毅然拒絕。她離開后,我竟暗暗歡喜——總算沒上壞人的當。現在,我非常後悔,悔自己那時善惡不分,恨自己撕破了那位婦女和小女孩熱情的心。可慶幸的是,每想起這件事,我不僅只是後悔,心中更有一絲溫暖,一滴冰涼的雨灑在心田的溫暖!當然,這個世界也有丑的一面——那位婦女走後,迎面來了兩位警察,看到我被雨淋的狼狽相,冷笑了我一番,然後還拋下一句:“無知的小孩。”

  雨,不僅是心靈相通的窗戶,還是偶遇的人一個美麗的回憶,一本永遠有其價值的成長錄!

您正在瀏覽: 雨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