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接頭一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頭一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晚飯過後,爸爸又帶着我和媽媽去街頭散步。吸引着人們駐足留連夜晚的街心,高樓林立。霓虹燈閃爍着光彩汽車的尾燈想一條條隱隱約約的絲帶一閃而過。透過櫥窗,珠寶、服裝、飾品……琳琅滿目,溢彩流光。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唱着歌,一蹦一跳。夜色美極了,我的心也很愉悅。 

 突然,一隻髒兮兮的松樹皮似的手伸到我的面前。“媽呀!”我起了層雞皮疙瘩,轉過頭,惱怒地瞪了他一眼。接着又有一隻缺了大口的破碗,蹭了蹭我的手臂。他操着濃重的北方口音:“行行好,閨女,可憐可憐,給點錢吧!”我瞅了瞅,蓬亂的頭髮露在烏黑油亮的羊肚巾外面,長滿皺紋的臉上深陷着一雙暗黃的眼睛。目光獃滯而有滿含希翼。一身滿是補丁的衣褲纏着一條破腰帶鞋子的頂端開了個大口。 

  我加快了腳步,向前走着,“怎麼那麼噁心,髒兮兮的手竟蹭了我的手臂,打擾了我閑暇的好心情。”我邊想邊拍打着剛才被蹭過的地方。我很掃興。 

  老乞丐失望的走了,繼續向行人伸出無助的手。行人或匆匆,夾着公文包;或悠閑的踱着方步,頭也不轉一下;或鄙夷的瞟他一眼。看不到行人向他伸手,也聽不到鋼幣落入碗中的叮噹聲,沒有人憐憫他。活該!我暗自幸災樂禍。 

  爸爸追上來,拉着我的手,“孩子,你怎麼能這樣對待一個孱弱的老人?”我仰着頭,滿臉疑惑,“爸爸,別人都說這些人是騙子!”爸爸嘆了口氣,“哎,孩子,小小年紀就這麼世故,充滿偏見!上是天,下是地,中間是良心。人活在世上,重要的是對的起自己的良心。現在,他畢竟是在向我們乞討啊。縱然他是個騙子,在弱者面前,我們只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同情,我們就問心無愧了。即使受騙也值得!”我只得小聲嘟囔:“誰叫他破壞了我的好興緻。真掃興,一出來就碰到這麼髒的人,看着就噁心。”爸爸凝視着遠處,眼中流露着悲苦,“孩子,人都有困難的時候,爸爸不是常對你說,以前爸爸兄弟姐妹多,爺爺奶奶身體又不好,每逢災年,總是連稀飯都吃不上,多虧了鄰里幫忙,才度過了一個個難關。現在我們好了,別人有困難,我們怎能不幫忙?”聽着爸爸的話,我心裡真不是個味兒。我知道自己錯了,又忘了爸爸的教誨。我後悔極了。我後悔自己的想法,痛恨自己缺少同情“如果有朝一日,我也淪落到這種地步,別人也像我這樣,冷漠對我豈不是要餓死?” 

  街上似乎溫馨了許多,霓虹燈不再閃爍,溫情脈脈,喧嚷的人群也安靜下來,凝視着這位衣衫襤褸,腳步蹣跚的老人。我向爸爸要了拾元錢,向著這位老人的背影追去…… 

您正在瀏覽: 接頭一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頭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