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荒漠中的蓬勃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漠中的蓬勃夢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烈日下的荒漠中,萬物大都無精打采,哪有在他方的英姿勃發?然而,就在這廣闊的沙漠中,眾多生靈的“死亡之海“里,卻有一個昂首挺立,不懼烈日的族群。雖然它其貌不揚,卻頑強地對抗着命運的不公。它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揚長避短,努力的生存,生存。為了心中的夢想,它犧牲了太多。這就是在萬頃沙海中屹立的仙人掌。

  它為了夢想,惜水如金。從不蒸騰過多水分,便是它最好的證明。它之所以如此珍惜生命,並不是因為懼怕死神,而是因為不願不聽從命運的擺布。所以,人就說,它是貪生怕死的,不值得學習。然而,它並沒有辯解。因為它知道,只有默默的行動,才是最好的解釋。而它之所以不為流言蜚語所觸動,是因為它知道,在人類的世界里,有個叫司馬遷的,也是這樣做的。他忍辱負重,寫下了《史記》,完成了他父親的遺願,也是他的夢想。而它本人,也因此而流芳千古。但是,仙人掌並不是為了名聲,才同命運抗掙。否則,它就不會在荒漠中紮根了。因為做個嬌滴滴的觀賞花,要比這樣省事得多。

  同樣,為了不被命運之神玩弄於股掌之間,它改變了自己的外表。於是,原本纖細的莖,變成了粗粗大大的水桶腰。原本細嫩的纖纖玉手,變化為令所有追求者望而卻步的毒刺。這就像是一個活潑的俏媳婦,懷胎十月,變成了肥胖的家庭主婦,和以前的模樣判若兩人。的確,這就是一種莫大的犧牲。因為原本是舞會上倍受矚目的明星,突然變成一個落魄的老女人。這需要多麼大的忍耐力啊!但是,這犧牲對於它獲得的來說,並不算什麼。因為,它獲得了的是希望,成就夢想的希望。

  就像孕婦一般,仙人掌的春天來了,它的夢想被孕育了出來。那嬌艷的花朵,就是最好的例證。那些沒有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做出犧牲的傢伙,有幾個還活着?可看看我們的仙人掌,那花朵多麼鮮艷,多麼耀眼!沙土曾對它說:“放棄吧,你不會變好看的。“其他沒有改變過的傢伙曾經傲慢地說:“小胖子,別努力了。誰讓你自甘墮落了?你不會再美麗啦!“但是,它沒有泄氣,因為有門捷列夫作榜樣。門捷列夫不也在尋找新元素時受人冷落嗎?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

  如今,這努力的結果,在向人訴說。它說:“我的母親是仙人掌啊!你們不都嘲笑它嗎?如今,你們還會譏諷它難看嗎?看吧,我是它的孩子。如果沒有它的犧牲,我能如此光彩照人嗎?母親不是不愛美,它是為了我??它的夢想啊!”如今,仙人掌已經完成了本質的轉變,成就了夢想。所以,它擁有了一種不可抗拒的強大力量,連死神都奈何不了它。

  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是因為它堅持,它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她幾乎放棄了所有。但惟獨沒有放棄原則。它的放棄卻是必須的,不放棄也是必須的。因為夢想是原則和生命的結合體。正因為兩者的有機結合,夢想才能真正得到實現。放棄是為了擁有生命。因為有生命才有諸多奇迹,包括實現遙遠的夢想。但原則如果放棄了,渾渾噩噩,終此一生,那夢想何年何月才能夠得到實現?生命的比例多了,夢想實現率就低了,你就變成了一個真正的貪生怕死之徒。這是很可怕的。可原則的比例提高了,夢想很有可能就會變成空想。因為如果生命已經香消玉隕,那哪裡還能再得到第二次生命來實現夢想呢?

  原來,生命和原則的配與夢想的成功率是成正比的。

您正在瀏覽: 荒漠中的蓬勃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漠中的蓬勃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