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像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像太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敢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生命像什麼。

  生命像天空中的那一輪太陽,他從東方升起,地平線是他的搖籃。他的表面卷着熱浪,但是,在早晨,他是緋紅又不刺眼的,他緩緩地升起,越過了高低不平的山脈,越過了茂密的森林,越過了一片茫茫的沙丘,快樂而又勇敢地升起,脫去了一身的火紅,勇敢地向前,儘管前面或許有着未知的危險。

  慢慢地,他到達了頂端,總算可以心平氣和地歇一會兒。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他看到了遍野的草,悠閑地吟唱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他看到了滿地地沙丘,低低地感嘆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他看到了遼闊地海洋,低低地感慨着。他享受着這樣一段美妙地旅程。

  有時候,他遇到了狂風暴雨,烏黑地雲把他裹在懷中,雷鳴,電閃,他有時嚇得在瑟縮,但是,這個念頭很快被他打消了,因為他曉得:雨總會過去。他於是在積蓄能量。

  雨過天晴,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又給了他新生,他越來越亮,把大地摟在自己的懷抱,一股微風拂拂吹過,捲起了一陣陣浪花,在這樣的環境里,他只想休息,而未來卻在催促他繼續前進,因為一切尚未完結。

  早已過了不惑之年,他成熟、穩重了許多,他覺得自己很快樂,沒白白走這一趟,回憶之中,他驀然發現自己已不那麼光亮,但不是緋紅,是暗紅。終於有一天,他看到了不遠的前方有一條線,才猛一發現,出生與終結竟是同一線,只是方向不同罷了,這條線使他屏息,但是他還是那麼勇敢,眼睛泛着永恆的滿足……他已到了行程的終結,地平線莊嚴地伸出雙臂接引他,漸漸地,隨着山邊的那一處紅霞去了。

  後來,他把剩下的光亮留在了月,把溫柔的光照在了大地。

您正在瀏覽: 生命像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像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