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木瓜作文

木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木瓜樹作文600字

  不知哪粒木瓜籽被丟進了陽台的土壤里,不知什麼時候它開始萌發出點點生機。當我注意到它的時候,它已長成一棵小小樹。

  以前同樣長成小小樹的柚子樹被拔掉一直是我的遺憾。可能是我的遺憾太過強烈,感動了天感動了地,感動了父母。因此它送還我一棵萌發的木瓜籽,因此父母不再把它拔掉。

  我昨日在那棵茁壯成長的木瓜樹前,拿着相機不停地操作,卻引出了我的很多思考。

  我想到了以前父母對我的柚子樹的考慮:陽台這麼小,又這麼窄,它的根會不會隨着它的成長而擠破陽台的水泥磁磚覓出一片藍天?接着陽台會整個垮掉,從此我家便成了空中樓閣?一連串連綿不斷的恐怖的想象在我腦子裡瘋狂地滋長。我連忙甩甩頭,意圖把它們甩出我的腦袋。

  隨即,我的小腦瓜又浮上了另一個天大的問號:那麼貧瘠的土地雖然柚子樹時期經過我的“無機肥”澆灌,也不是毫無生物,但有眼可見的乾燥,零碎的土塊,明明很不肥沃,為什麼也會使小小的種子萌發生機呢?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疑惑的問題。我應該說,生命是奇妙的,或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或者說,它的萌發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又或許,從哲學角度來講,每一個生命不需要刻意地照料,只憑着那般滴水穿石的頑強毅力和生命力,與艱險的大自然環境相搏鬥,能堅持下來的生命才能生生不息。

  又想起了小學語文課本中的那棵桃花心木,精心照料、溫室花兒般的對待無法讓它忍受狂風大雨,但偶爾一次的澆水以及大自然惡劣的任意環境下生存,它才能堅韌不拔地面對風雨,接受大自然的殘酷考驗。

  我想,我家的木瓜樹教會了我一些東西。

  廣寧初級中學初二:范曉敏

回目錄

木瓜作文500字

  木瓜作為水果食用的實際是番木瓜,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萬壽瓜”之雅稱,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木瓜在中國素有“萬壽果”之稱,顧名思義,多吃可延年益壽。那麼它到底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今天就帶大家詳細的了解一下:

  1。木瓜性溫、味酸,入肝、脾經;具有消食,驅蟲,清熱,祛風的功效;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熱乾咳,濕疹,寄生蟲病,手腳痙攣疼痛等病症。2。抗疫殺蟲: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5、抗痙攣: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治療作用。

  既然木瓜對我們有益無害我們就多吃一點木瓜吧!

  廣東江門新會區上凌時年小學五年級:靜學

回目錄

木瓜作文300字

  我家種了兩棵木瓜。現在已經有三成樓那麼高了。

  瓜果結在瓜樹的最上端。用手輕輕的動那瓜,拿瓜就會流出一種白色的液體,粘粘的。那瓜吃起來很甜,尤其是煲湯,喝起來爽極了。

  木瓜中含有豐富的木瓜蛋白酶和酵素,能消化蛋白,特別適宜蛋白質過多的人吃。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的作用,特別是適宜產後的媽媽吃。木瓜中含有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可以提高我們的抗病能力。木瓜還有抗議殺菌的功效。

  木瓜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c,維生素b及鈣磷和礦物質,營養豐富。還大量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其功效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等。對人體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的功效。

  木瓜的作用真是大啊

  廣東汕頭潮南區田心中學初一:【-南陽村一片】羅曉松

回目錄

喜歡的木瓜樹作文700字

喜歡的木瓜樹 

  廣東省深圳市濱河小學四(3)班李玲錦 

  我喜歡我家的小院子,因為院子里種了許多青菜和瓜果樹。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木瓜樹。木瓜樹呀,可有趣了!你不信?就來看一看我家的木瓜樹吧! 

  今年春天爸爸開始種木瓜樹時,樹苗比我還矮,但經過爸爸精心打理,每天澆水、定期施肥,木瓜樹已開始慢慢長高、長壯起來了。木瓜樹的樹皮是灰綠色的,遠遠看上去很光滑,摸上去卻感覺有點粗糙。木瓜樹的葉子的形狀像楓葉一樣,又有點像芭蕉扇,微風輕輕吹過,搖擺的葉子好像在給乘涼的人們扇扇子,有趣極了。不知不覺,現在木瓜樹已開了許多淡黃色的花兒,差不多又過了一個月時間那些美麗的花兒變成了橢圓形的小木瓜。看着木瓜樹身上長出的小木瓜,好像孩子們在聚精會神地聽媽媽講故事,又好像樹媽媽和孩子們手牽着手在做遊戲…… 

  星期五下午我正在做作業,聽到“玲玲,摘木瓜咯”,“玲玲,摘木瓜咯” 爸爸高興地喊着,我扔下筆飛快地跑出房間向院子奔去,接過爸爸剛剛從木瓜樹上摘下來的又大又黃的木瓜,真想一口就把它吃到肚子里,以解我天天睡覺都夢見在吃木瓜的饞。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吃了可以美容。所以木瓜可以當水果吃,也可以拿來做菜吃。做菜時有兩種煮法,第一煮法:煲湯;第二煮法:木瓜炒肉,是我家獨制秘訣,配料只用瘦肉、木瓜就行了,操作起來也很方便,這道菜又好吃又健康,它也是我最愛吃的菜之一,特別是我爸爸做的木瓜炒肉。遠遠就能聞到香噴噴的氣味,吃起來鮮甜可口。只要一看到木瓜我就會想到“木瓜炒肉”滿嘴都是口水。請問你想吃嗎?如果想嘗嘗,我可以免費送你兩個木瓜哦!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瓜果樹是什麼?我會脫口而出地回答:“木瓜樹”。因為木瓜樹會結出又香又甜的木瓜,你喜歡嗎?
回目錄

木瓜作文100字

  木瓜

  小朋友,你們喜歡吃木瓜嗎?

  木瓜是橢圓形的,金黃的果皮上點綴着綠色的“青春痘”,用手摸一摸。感覺有點粗糙。

  削掉它的皮,忍不住咬一口木瓜的果肉——真甜啊!但是媽媽對我說,裡面的像黑寶石一樣的籽是不能吃的。

  木瓜含有大量的Vc和Ve,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是媽媽的最愛!

回目錄

丁呼呼系列之新朋友木瓜作文400字

  丁呼呼利用中午的時間準備了許多的腦筋急轉彎,因為他要考一考木瓜是不是真的很聰明。

  在去木瓜家的路上,丁呼呼喃喃地背着要考木瓜的題目,他害怕把題目給忘了。這時的木瓜聽說城裡的一個男孩想跟他做朋友,高興得手舞足蹈,根本都沒想到丁呼呼要來考他。

  到了木瓜家,木瓜熱情地向丁呼呼打招呼,丁呼呼卻冷淡得回了一句:“木瓜,我聽說你很聰明,所以才來和你交朋友。”“哦,是嗎?”木瓜害羞地問道。“所以今天我來的目的就是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很聰明,”丁呼呼嚴肅的說道。“好,你要考我什麼呢?”“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木瓜“撲哧”一聲,笑了。“不許笑,我要出題了。”“好,好,好。我不笑了,你出題吧。”“請聽題:黑人和白人生下的嬰兒牙齒是什麼顏色的?”丁呼呼學開心辭典的王小丫說話。“恩,這個嘛,我不知道,還是你來告訴我吧。”才一個回合,木瓜就敗下陣來。“嬰兒剛生出來沒有牙齒,你怎麼知道他(她)的牙齒是黑色還是白色的呢。”“哦,我明白了,”木瓜點了點頭。

回目錄

木瓜作文600字

  被譽為“萬壽之果”的木瓜,有着一種特殊的吸引力,它吸引了我的注意。

  以前,我家門前種有一棵木瓜樹,那是我的奶奶在我兩歲時種的,可以說是我與木瓜樹一同長大的。因此,我與木瓜便有了那麼一種解不開的緣。

  那一年,我3歲,木瓜1歲。奶奶回到了老家,照料木瓜的任務便交給了爸爸。春間二三月時,與其它的花兒一樣,在這個春意盎然的時刻,木瓜花兒也開放了,它真可愛呀!紅色的繁花如櫻花般地壓滿枝頭。它向來喜愛低調,總愛悄悄地開放於粗壯的葉柄下,露出一點點裙裾般的花瓣,像一個怕羞的小姑娘躲在自己父親的肩臂下,膽怯地向外窺探着。我認為用“俏佳人”來形容木瓜花也不為過。正如唐朝詩人劉言史所寫的那樣:“柔枝濕艷亞朱欄,暫作廷芳便欲殘。深藏數片將歸去,紅樓金針秀取看。”木瓜花不正如詩中所說的一樣嗎?我最喜愛木瓜花了!

  我5歲,木瓜3歲。木瓜樹結了果,果實聚集於莖桿的上半部,一層一層,累累向上,宛如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正摟着媽媽的脖子撒嬌。爸爸爬上樹,摘了一個果實下來,拿刀一剖,飄香四溢呀!那一粒粒黑色的小種子,就好像那些小珍珠似的,多麼可愛呀!而那金黃金黃的果肉,讓人忍受不住誘惑,情不自禁地咬上一口,真香甜吶,奶奶真好!

  當我7歲,木瓜5歲時,我們搬了家,至於木瓜樹,我們也沒有多大理會了……不久,遠在千里之外的家鄉傳來了噩耗??奶奶病重身亡!

  而在今天,我14歲了,那木瓜呢?現在它又怎樣了呢?我再一次回到了舊屋,看見了那株木瓜樹,瓜果早已沒了,葉片也掉光了,只剩下那麼一根大約5、6米高的枯樹榦。

  瓜果、葉片,你們去哪兒了呢?

回目錄

木瓜心得1作文400字

還是那片熟悉的空白,似乎丟一粒小石子進去,就能產生無休止的迴響…… 

  我原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我原以為自己洞悉世事,可以遇事不亂。 

  可是當出現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單純…… 

  當我遇到這樣一個人,我的想法改變了,很簡單,很平淡。 

  即使偶爾會有什麼事情困擾, 

  可過了一陣子便轉移了視線, 

  又快快樂樂的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有人說這樣顯得膚淺,可我覺得這只是簡單的生活態度,並非表示對什麼事都不上心,只是懂得調整心態,學會開放。 

  習慣了生活在學習中,忽視了純真的快樂。面對簡單的快樂,我有不理解,參雜了複雜的揣測,於是曲解了生活的本意。 

  總會在孤寂的時候仰望天空,戴上耳機,聽聽音樂,寂寞的想念着我的好朋友,黃天舒。 

  聽着青花瓷,憂傷的旋律讓心中有傷的人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偶爾也會無原故的悲傷,音樂有時候左右人的思緒。我想,為什麼自己喜歡聽悲悲豈豈的音樂呢?因為黃天舒曾告訴我說那說也是一種享受。 

  沒有人做錯,只是環境所迫,簡單的心態,簡單的歌……
回目錄

木瓜作文800字

  【木瓜】

木瓜是一種春末開花夏季成熟的水果。四月,水池春塘晚,陰交夏木繁。木瓜開出了它那青綠色的花,在夏風中茁壯成長。

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窗紗。在六月份的時候木瓜花慢慢枯萎凋零,樹上長出了許許多多的小木瓜,它們一個個呈青綠色想當時的小木瓜花一樣,不過它們顏色更深,更有分,量更有價值。因為,木瓜果肉厚實,香氣濃郁,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治療胃病。

今天下午,有太陽,但又有點陰,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天上雲層稀疏地擋住了火辣的陽光,颱風遺留的冷空氣還散着微寒,地上一片寒。在木瓜園裡一棵棵木瓜樹傲然挺立在那裡,保護着它們的果實。

這一顆顆木瓜樹立在教育學院的一角的小菜園裡,這些樹,高的有一層樓高,矮的只有一個人高。木瓜樹一身筆直,枝幹比較粗,下面沒有長葉,,所有的葉、果、花都長在頭上,像一把大傘立在那裡。它的葉子是翠綠色的,葉脈較粗,葉子也很大,上面有許多紋也清晰可見,這葉子有點像窗花的樣子有許許多多凹進去的地方。這時的木瓜有大部分已經結果,那些大的已經半成熟了,一半橙色,一半深綠色,中等的只有深綠色,小的還只是有淺綠的小果子。大大小小的木瓜簇擁在一起,想聚會一樣。

我見過切開的木瓜,金燦燦的果肉“碗”中,裝着一個個小小的黑色“珍珠”,那麼晶瑩剔透、小巧玲瓏。那果肉的顏色十分誘人,不過媽媽說木瓜很難吃,所以我沒嘗過。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看木瓜,看完之後太陽還是不見蹤影,只有一個個木瓜在樹上隨風搖動,訴說著成長的喜悅。

   作者:文傑

回目錄

木瓜繼續微笑【迷失篇】作文300字

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怎麼了,過的又是一種怎樣的生活 

  我只知道自己要得,不是這樣的,不然為何自己會不開心, 

  為何自己會被不開心填的滿滿的。 

  很想找個人聊天,很想過一種自己期待的生活。 

  那個有風的下午, 

  你叫我換個角度,看看飛翔可以有多廣闊, 

  不快樂和煩惱不過是生活的匆匆過客。 

  現在的我生活越來越複雜了,得到很多所謂的成功,卻並不幸福也不自由。 

  其實活的簡單才能活的自由。喜歡一段午後陽光的溫暖, 

  也喜歡像微風吹起的自在,就好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清爽、舒服。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 

  知道嗎,你走了以後,整個城市都在想你,只是我的心失蹤了...... 

  快樂迷失了,幸福的門檻在哪裡?心,沉沒,跌入湖底, 

  只聽見“叮咚”一聲,什麼也沒留下來。
回目錄

木瓜作文400字

  我聽媽媽說,木瓜是南方的特產,南方一年四季都有。還聽外婆說,它被人們稱為“嶺南果王”,也叫萬壽果。

  我外婆家就有木瓜,外公那天就帶我到後院去摘木瓜。來到後院,我看到了八棵木瓜樹和其它的果樹。

  一棵棵木瓜樹上結滿了果實,有大有小,橢圓形的木瓜,一串一串的掛在樹上,沒有成熟的木瓜是綠色的,有的木瓜是又黃又綠的,外公說:“那是半熟的。”成熟的木瓜是黃澄澄的,遠看一個個黃黃、綠綠的木瓜非常想吃,外公就從樹上摘了幾個成熟的木瓜。

  外公、外婆、媽媽和我還有許多的親人也來品嘗木瓜,媽媽把木瓜切開后,就可以看到木瓜裡面的小小、圓圓的“瓜子”,果肉有黃色,還有橙色的,外婆說:“橙色的是老的,老的比黃的甜得多呢!”我吃了一塊,情不自禁地說:“好甜呀!”過了一會兒,我又吃了一塊、兩塊......

  媽媽還告訴我,木瓜也可以煮熟來吃。它還可以殺蟲,滋養的作用。經常吃來可以開胃。女人吃了還可以保養皮膚等作用。

  我下一次來外婆家玩,還要來吃那甜津津的木瓜!

回目錄

木瓜繼續微笑【開心篇】作文300字

心情還是那片熟悉的空白,似乎丟一粒小石字進去, 

就能產生無休止的迴響...... 

我原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我原以為自己洞悉世事, 

可以遇事不亂。 

可是當他出現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還是很幼稚, 

想法太單純...... 

當我遇見這樣一個男孩,我的想法改變了, 

他的想法很簡單,生活很平淡。 

即使偶爾會有什麼事情困擾他, 

可是過一陣子, 

他就轉移了視線, 

又快快樂樂得過着屬於他自己的生活。 

有人說這樣子顯得膚淺,可我覺得這是一種簡單的生活態度, 

並非表示對什麼事都不上心, 

只是男孩懂得調整心態,學會放開。 

習慣了生活在複雜的社會,忽視了純真的快樂。 

面對簡單的快樂, 

我們有些不理解,摻雜了複雜揣測, 

於是曲解了生活的本意。 

其實沒有人做錯,只是環境所迫, 

簡單的快樂需要簡單的心態......
回目錄

木瓜心得2——致黃天舒作文400字

我很喜歡和你這個好朋友散步,不論發生什麼,你都是我的好姐妹。懂得讓我微笑的人,再沒有誰比你有天賦。 

  突然開始懷念花開。粉色的櫻,藍色的龍膽,紫色的熏衣草,由近而遠,延伸向遠方天空的盡頭。慢慢的,我才發現,我只是一個和你一樣在尋夢的孩子。 

  我現在才知道,玩笑開多了,還是掩蓋不住心裡的難過。只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儘管有些偽裝,我只想讓自己努力快樂。 

  曾在夢中呼喚你的名字--黃天舒,可每次,當你回頭時,總會在夢中被驚醒,不聽話的淚也總會浸濕枕頭。 

  驕傲的靈魂背後是什麼,我不知道。 

  只知道會留下寂寞和傷痕。我答應過你,我會微笑,會開心。還要看淡一切,可你沒有告訴我,看淡一切以後,我又該看重什麼,我們以前的友誼嗎? 

  想過放棄,卻割捨不下,畢竟我們以前擁有着的,那麼美好,那樣純真,那些令人懷念和珍惜的情景,只有回憶里長久擁有。 

  可惜你去了另外一個國家。 

  只是物是人非,令人傷感罷了。 

  可我不願讓時間沖談一切……
查找更多木瓜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