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有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擁有陽光 

  她來了,一個瘦弱的身影,坐在輪椅上,目光獃滯着,渾濁的眼睛里總是透着讓人難以捉摸的情感,我看不懂她,也更讀不透她。 

  我還很小的時候,曾記得她的母親總是推着她到人多的地方來,每一次看見她,她一貫地低着頭,鬆鬆的羊角辮掛在腦後,我總能聽見她母親跟人說著:“今天又鬧脾氣了。”話語里有着無奈,而更多的是憐惜。可是我們這群孩子又怎麼能懂得呢?我們把她當做一件新奇的事物,把她當作我們尋樂子的源頭。每每她的母親走開,我們就竄上前去把她的下額抬起,她死命地搖頭,我們卻愈是歡樂,我們喜歡把她當做洋娃娃一樣給她扎辮子,喂她食物,做鬼臉對她笑,她總是一聲不吭,滿眼都是恐懼。我們沒興趣了,就把她擱在一邊,自顧自玩去了,偶爾我轉過頭來,總會看見她兩手撐着輪椅想要站起來,隨後又埋下了頭,臉微微透着紅,看不清她是怎樣的表情,我也不在意,只是有一次我無意間把這告訴了母親。 

  終於從母親那兒了解了一些她的情況,可是懵懂的我又怎麼去了解一個與我同齡孩子的痛苦呢?但我還是驚奇地發現,從那以後,我對她的態度好了許多,也許有些不知名的情感在我心中萌生了吧。 

  那一天,天氣很好,陽光灑滿了大地,我們在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打滾,捉蜻蜓,陽光充溢了我們的心田,我們沐浴着陽光。突然,一陣哭聲傳了過來,我很清楚地看見,不遠處,那個女孩,正趴在地上,努力地想要爬起來,她的母親在一旁哭着,想要去扶她,她卻發瘋似地推開她的母親,那條辮子散了,我可以聽見她的嗚咽聲。我們不說話了,也不知道從哪來的一股力量,我們四個孩子不約而同地奔過去,竭力地把她扶起來,我看見了她驚愕的不知所措的眼神,我們推着她來到了那片草地,陽光下,她的臉紅紅紅的,緊張地看着我們,我蹲下來,輕輕地問:“一起玩好嗎?”她猶豫着,用詫異的眼神望了望我們,隨即又看了看天空,我居然看見她笑了,終於,她努力地點了點頭。我們推着她,在草地上奔跑,暖暖的陽光灑落了一地,可不知怎的,我覺得我們這的陽光更多一些。 

  我,她,我們,所有的人都擁有陽光,我們擁抱着陽光,看見了陽光里,燦爛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擁有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