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擁有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陽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是青春活力的象徵,它能驅散黑暗角落的頹廢不安;陽光是奮鬥前進的源泉,它能滋潤心靈深處的干?缶?錚謊艄饈且煌?藜實奶鏌埃??芪?翊焊?鍤盞男腋O蒼謾S滌辛搜艄猓?陀滌辛巳思渥蠲賴畝?鰲?/p>

  擁有陽光,志向和信念是任何逆境也無法動搖的。吳敬梓在創作《儒林外史》時,經常因家中無米下鍋而挨餓,即使餓得頭昏眼花,躺在床上出喘氣,還要向妻子要筆繼續寫書,這是一種頑強的信念所支撐的,這是陽光般的志向帶給了他源源不息的創作靈感,倘若這陽光不再,生活將是一片陰暗,連溫飽都難以解決,何談寫書創作呢?

  擁有陽光,心態是一味生活的調節劑。世界球王貝利喜得貴子,記者道賀,說貴子今後定能成為象貝利一樣的明星,貝利的回答很耐人尋味:“他有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絕不會有我這樣的成就,因為他現在很富有,缺發先天競爭意識,而我小時候是非常貧窮。”作為一名父親,他的言辭中沒有絲毫的偏袒,但正是這種陽光無私的父愛給了看待子女的另一個角度,“自古英才多寒窯,”想必就是這個道理吧。

  擁有陽光,面對選擇,多一點從容;面對萬象,多一點寬容。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塵埃,它污染空氣,同時又把我們的天空渲染得更藍,塵埃過溜掉太陽的較強顏色的光,留下較弱的藍光。這些藍光被大氣層中的塵埃吸收反射和散射着,於是,天空變得蔚藍、溫柔了,塵埃因為擁有了陽光,它具有了一種存在的合理性,天空容納塵埃,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智慧啊。

  生活有一種方式,能為你排憂解難,只要胸藏陽光,頭頂的那片天空,就不會烏雲密布,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些有意義的事,做一名陽光少年,人總會有老去的一天,那一刻,我們可以微笑着對自己說,無悔於今生了。擁有陽光,原本暗淡的事物會有質的改變。

  長沙縣一中高三:何雨卉

您正在瀏覽: 擁有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