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堂的微笑(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微笑(3)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的微笑(3) 

  爸爸媽媽忽然告訴姐姐,你要上小學了。 

  姐姐不懂,什麼叫小學。她只知道上小學要知道更多新東西,關於其它的,她一概不知。 

  “就是你沒有太多玩的時間了,你回來時還要寫作業,不能整天在外面了。”“那我什麼時候能玩?”姐姐天真地忽閃着大眼睛。“只有兩天---星期六和星期天,但還有作業。”“那我還能和峰玩嗎?”她的腦子太純真, 裝不下太可怕的東西。“不……能。”爸爸說。“為什麼?”姐姐問。“因為你要學習。”媽媽說。她說完就轉身回屋了。她一向支持姐姐和別的人玩,只要那人不危險就行。姐姐悟性很高,她捨不得看見姐姐知道真相后傷心時那絕望的眼神。 

  “唉……”媽媽嘆氣。小孩的腦子太單純,想欺騙他們是何等容易,但讓他們接受一個令人傷心的事實是個多麼辛酸的任務。她掏出手機---它剛剛收到了一條短信。她打開短信,意外地看到峰發來的短信:“我想見見何甜,我想她。”媽媽關了手機,聽聽屋外。正是一陣沉寂。她不知道情況怎麼樣了,但她還是出屋把話跟姐姐說了。 

  姐姐哭了。她知道她不能跟峰玩了。她知道她要遠離峰了。她知道峰現在只屬於弟弟一個人了。她忽然想見峰,她想跟他講話,或者不如說,是訴說。弟弟也想去,被姐姐殘忍地推開了。平時的她是不會這樣的。她不知道她怎麼了。 

  也許是嫉妒使她變成這樣? 

  或許是吧。當她聽到弟弟的啜泣聲時,毫無感覺,但當她聽見弟弟放聲大哭時,心累了,它通過神經組織把信息傳送給姐姐的大腦。姐姐眼淚當時就脆弱地碎開了,吧嗒吧嗒就砸在地面上。她跑一路哭一路,眼淚擦着她的臉順風揚起,她的髮絲也吹動了。 

  誰說小孩什麼都不知道,其實小孩比誰都明白,都懂,只不過表現得太直白,悲傷就哭,開心就笑,從不隱瞞什麼。 

  她跑到荷花池塘邊,撲進峰的懷裡,哭着說我要上小學了,我不能玩了,我不能見峰了,峰只能跟弟弟玩了。怎麼辦? 

  怎麼辦? 

  那我就找你玩。 

  嗯? 

  我找你玩,我寫信給你,我要弟弟傳話給你,我要媽媽給你送禮物,附上留言,我不會忘了你,我會在你做的鞦韆上放一片樹葉,媽媽說這叫思念。甜甜,別傷心,我跟你說,我雖然是個弱智,但我有感情。我會想着你。 

  在那一瞬間,姐姐彷彿看見她正跟峰說,“小學不累,我們還可以一起玩”…… 

  遠方的落葉要是看見這個幻象,一定會飄落過來,悄悄地,落下……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微笑(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微笑(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