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不會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不會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年三月,異常暖和,滿街皆桃樹,滿樹盛桃花。而就在這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使這個桃色初春落了。但心中的桃花,不會落。

  一個偶然的瞬間,我注意到了樓下角落的那棵桃樹,細瘦的枝幹努力的支撐着新生的枝丫。一個個枝子上都綻放着一串串粉紅的桃花。那些桃花彷彿竭力地讓自己更輕更小,不過,這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她生命的精彩。滿樹桃花爭相開放,彷彿把整個冬天的精華全部拋灑,只換來這短暫的芳華。

  街上的桃花樹雖然花兒怒放,可她們青春早逝,大片的盛開大片的落下。她們給人的不過是暫時的妖嬈,可去可留。落花的美麗卻也是她們生命的終止,可她們就是這麼匆匆,只有生命消逝,落下之後才會去珍惜。倒是那棵完全與街上桃花隔絕的桃花樹,只有她更耐人尋味。每一簇花,每一串花,每一朵花都書寫着生命的史詩。她們不怕落,可她們卻怕生命的垂落。抱着這樣的幻想,這棵桃花樹上的每一朵花都沒有成為落花。

  可好景不長,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伴着狂風席捲了整個小城,侵向滿城桃花。這使得桃花樹傷殘一片,枝幹因受不了雪的超負荷而折成兩段。而那些桃花呢,輕視生命,自相垂落。遠離她們的小桃花樹,卻還在奮力一搏。桃花抵擋不住這猛烈的衝擊,可她們仍舊堅持——堅持——堅持更久的擁有生命,哪怕只是生命的輓歌。

  可她們終究抵不過,在堅持綻放三四天後,她們垂落了……

  滿地的潔白,撒下了一片粉紅,那是屬於她們芳華的影子?那是見證她們過去生命的相片?那是擁有她們從前堅持,努力的回憶?

  試問,當人們遇到這樣一簇桃花時,他們會不會震撼?

  初三:張霽

  

您正在瀏覽: 落花,不會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不會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