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獨伴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獨伴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兒從空中朦朦朧朧地升起,稀稀疏疏地撒了一片,明凈的月光幽雅卻又泛着孤寂…… 

  獨自一人穿梭在自家院中的果林中,陣陣秋風裹着果香隱隱約約的襲來,低頭看看腳下的影子,是那樣的長,卻也是那樣的黑,心中不禁隱隱浮起一絲痛感,寂寞在悄然中包裹了全身…… 

  靜靜地走到一棵大梨樹下,在樹蔭下的石凳上坐了下來,抬頭遙望天際,一輪明月在天空是唯一的亮點,那朦朧的感覺,似籠罩着一片孤寂,口中不禁傳出段段詩句“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飲,醉后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想想現在月下的我,不正是那樣孤獨,僅隨月下的影子所伴,是這般的孤獨,此時,也斷斷續續的明白了李白《月下獨酌》一詩中所蘊含的情感了: 

  獨自一人背井離鄉,在月下既無友人相伴,亦無至親在此,唯有月下長影伴月光而下。幽幽園中,一壺美酒獨自醉,邀來明月隨相伴,醉后歌舞交凌亂,不禁深懷親友情…… 

  一陣秋風又飄來,掠過我的長發,髮絲從眼前一閃而過,瞬間又停下了,人世間的事也不都這樣嗎?來得快,去得亦快!變化,總是那樣那樣的快…… 

  一個人的時候,懷念和親友在一起的熱鬧,多人聚集的時候,卻又懷念一個人的寂靜? 

  思緒才剛剛拉開,天,忽的一下,暗了下來,月亮被烏雲籠罩了,正想回屋細細思索,雨,搶先一步,先落了下來。柔柔的,涼涼的,還是孤寂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伴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獨伴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