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下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着這空空的紙頁,我心中忽然湧起說不盡的惆悵。為什麼,為什麼在這一切都隨之逝去時,我還會想起她?而每每看到相片上她那燦爛的笑容時,怎又會怦然心動? 

  多少個日子裡的惆悵,多少個雨天里,我就這麼靜靜的,靜靜地坐在屋裡,凝視着窗外,無論是纏綿悱惻的細雨,還是來勢兇猛的大雨,我都這麼靜靜的坐着,聆聽着你的聲音。 

  冷香飛上枝頭,氤氳着濃烈的新鮮。思緒在蒙蒙煙雨中抖落,凝結成人間四月天的爽麗,清晰成窗前涼涼的詩意。 

  今天回過頭看,偏偏又覺得那時候的故事多,記憶最飽和。日曆一頁一頁地翻,年齡無聲無息地長,偶爾翻翻舊照片,驚異於那雙滿是稚氣的大眼睛曾經屬於我。 

  忽然間,我似乎意識到許多東西在不經意中已經永遠湮沒在黑暗了。 

  一個人站在皓月之下,感受遠山肅穆,看逝水飄零。古人說得好“自古逢秋悲寂寥”,也許是吧,不然我怎麼會有那麼深,那麼重的抑鬱和感傷,難以排遣難以使釋懷。 

  童年,總有那麼一個夜晚,立在露濕的石階上,望着升起的圓月,天真成了碧海,白蒼蒼的一彎月,望得人一心的單寒。誰說月是冰輪,該把它摘來抱溫着。也許殘秋就不會因月色而亦顯凄冷了。離枝的葉掌悄然落在多苔的石上,悉?幽嘆着,俄而聽見高空灑落的雁聲,鼻尖便無由得酸楚起來。 

  還記得那個清秋,穿着短袖與衣着長裙的你的偶然邂逅。在那個充滿花香午後,你輕輕地拉着我的手,沐浴着燦爛的陽光。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的雙眼保持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惟恐錯過,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