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下獨“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獨“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人靜。寫字檯前。我奮筆疾書。完成。收筆。

  為了犒賞一下我早已疲憊的身體,我決定來兩袋“雀巢”。

  租用的房子位置不錯。書房前正對着的是一片田野。今晚的月色很好。不知道這些天來“月兄”的氣色是一直這樣呢,還是今天總算看到我用功了才和顏悅色起來?

  最近一次認真看月的時間應該追溯到三年前,當時的我正在上小學五年級。那天,我沮喪得很,因為最後一節課是數學課。我們的數學老師是我見過的所有老師中最讓人害怕的。原因很簡單,她喜歡留我們這些錯題沒改完的學生,她要求我們不僅要把結果更正過來,還要有詳細的解題過程。計算題還好說,那些概念題實在是讓我頭大。為了減少作業量,有時我甚至把十道判斷題全部打叉,這樣的話就算你寫錯了,也只需要改成勾即可。

  為了偷點懶,還真動了不少歪腦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好笑。人就是這麼怪,越是讓你痛苦的經歷,你還越是記憶深刻,越是感到彌足珍貴。

  嘗了嘗咖啡,香啊。微苦之中透出甘甜,味道真是好極了。咕咕咕,一飲而盡。突然想起中考前,寫過一篇文章叫《點擊小升初的日子》,在描述同學們備戰小升初時,我寫到:“有的同學甚至批發了一箱咖啡準備回家當白開水喝。”那時的我們確實是在“水深火熱”之中啊,老師節節課拖堂,還有做不完的卷子。伴隨我們同行的就是“七龍珠”,還有“歐洲杯”。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談古論今。講台下第一排的同學則“側耳聽之”,另一隻耳插着耳機正聽着收音機里的現場直播呢!後面的同學則是羨慕不已。都為自己沒能坐到好位置而捶胸頓足。那時的我們早已經知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就這樣痛並快樂地享受着我們的青春時光。直到我們高中即將畢業,才知道過去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現在,我們當中的大部分人已經為自己的夢想而遠走高飛了。其實,選擇留下的我們又何曾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正如一位詩人正在發表自己的感慨時,剛說完“啊”,就被突如其來的感冒攪亂了一樣,媽媽的催促聲很不合時宜地響起:“你明天還上不上學了!”

  窗外。月光下。閏土正在抓刺蝟。朱自清先生正在荷塘邊度方步。羅密歐和朱麗葉正在幽會。賽亞人在變身。月野兔正在代表月亮消滅敵人。

  我關了燈。蓋好了被子。不管怎麼說,太陽明天仍舊會升起。

  四川自貢自流井區自貢市蜀光中學初二:張文傑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獨“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