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您知道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您知道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您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七個年頭了,您知道嗎?我們都非常想念您!

  還記得您經常教我唱戲下棋嗎?我最喜歡坐在您的身邊聽您不停地給我講那些您曾經的故事。

  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哥哥搶爺爺時的情景嗎?那時候我們爭着搶着要把您帶回家,哥哥讓我買個爺爺回家,您和他回去。我忙拽着您的手,哭着喊道:“爺爺別走,買的爺爺是假的,我不要”。這些事情也都成為了您茶錢飯後的笑柄。您都還記得嗎?

  爺爺,您還記得嗎?我上小學時,回家都是由您接送,那時候爸媽都很忙,您把我接回家總是會坐在我身邊笑眯眯的看着我將作業寫完,還不時的誇我那寫的歪歪扭扭的字好看。

  有一次,我上自習回來的晚了,卻發現,您仍坐在沙發上等着我。當我準備關門的時候,您卻故意搶着和我一起關門,我時候才知道,那是您是為了緩解我上學的壓力,和我鬧着玩呢?可我當時卻很生氣,事後我追悔莫及,而您卻摸摸我的頭,不停地安慰我。

  爺爺,您也許不知道。最後一次見您,您是在昏迷狀態,那時候我正準備去大學報到,頭天夜裡接到消息,您快不行了。我們趕忙連夜趕了回來,那時候就看見處在昏迷狀態的您靜靜的躺在病床上。

  爺爺,您知道嗎?當您離開的那一刻,後院的那一棵樹轟然倒下了。您離開的那一刻,全家人圍在你的身邊,爸爸媽媽差點暈倒,我和弟弟哭幹了眼淚,喊啞了喉嚨,卻怎麼也叫不醒您啊。您知道嗎,那孝帽壓的孫兒直不起腰來,壓的孫兒心都碎了……這一切的一切,您是否在天上看到了。

  爺爺,您知道嗎?我們每次翻看相冊看到您相片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七年了,我每次看見街上的孩子歡快的撲向爺爺的懷抱時,我的心裡真的不是滋味。

  六月,本就酷暑難耐的季節,你卻匆匆地走了,我悲傷、我痛苦,對您的思念我卻始終只能放在心上。您匆匆走了,我現在連向您報恩的機會都沒有了。現在,我總會被一種巨大的空虛和痛苦籠罩着,那個能讓我和他搶着關門,較勁,起衝突又可以相濡以沫的人沒了,要想見,卻只能在夢裡了……但是這些感情我必須掩藏在心裡,因為我要好好的照顧奶奶,我要讓您放心,我要讓奶奶感覺不到孤單,我知道我長大了,也有這個責任,只有把深深地悲傷埋藏心理,把永久的思念埋藏在在心中。

  現在說啥也都已經沒有用了,您已經不會回來了,可是我的心還是無比的悲痛。我不知道天堂里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時常晚上獃獃的望着天空出神,因為聽老一輩人說,那耀眼的星星就是居住在天堂的人,我望着您,不知您是否也在您也在天上望着我,我把我的心事全部告訴給了您,您卻一言不發的望着我,不像在以前,您總會告訴我一些道理。

  爺爺,我想您。七年了,我對您的思念也越來越強烈,有時我會偷偷地躲在房裡抹眼淚。爺爺,我好想您!想和您一起唱戲、一起下棋。

  初三:繁華盡落

您正在瀏覽: 爺爺,您知道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您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