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加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加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說我已經通過了保送生考試,大可以不必關心中考了,但是,我的好多小夥伴們還在努力備考呢。所以,今天來給大家一些中考的小建議~

  1.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們辛辛苦苦了三年,馬上就要到了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的時候了,這最後的一小段時間裡可不能鬆懈呀!否則功虧一簣就可惜了。但是也要注意勞逸結合,萬一生病了那更是糟糕。這個時候就不要拚命去刷題了,好好溫習一下以前做過的題目,把掌握的不好的題目拿出來再做一遍,所謂“新題舊作”,作出新的感覺來就好。每天有一點點進步就很棒了,不要急於求成。

  2.沒有人是完全複習完了才去參加考試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考前和考試的時候切記不要過於緊張。適度的緊張是可以幫助你解題的,但是過於緊張就不好了。我之前數學考試面對大題總是很緊張,結果往往是大題沒做出來,前面小題也沒做好。後來,我慢慢調整了心態,考試的時候不再那麼緊張,果然成績有了提高。所以吼,考試的時候不要受別人“嘩嘩——”翻卷子聲音的影響,中考我們不比誰卷子做得快,我們比的是質量,誰做得好那才是王道!對吧?

  3.考試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帶違禁物品進入考場。之前有一個學長,沒把手機拿出去,結果,考試考得半半的,他的手機響了,可是這個時候已經開考了,所以他這種行為就變成了作弊,分數就變成了0,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這可是“血的教訓”啊!所以千萬千萬記住不能把違禁物品帶進考場里去。

  4.很重要的一點,很多小夥伴都會擔心萬一考試的時候忘記帶准考證了咋辦?這個時候最不可取的做法就是馬上跑回家拿。先不說來不來得及吧,這樣來回跑來跑去,考生的體力腦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消耗,那勢必會影響等會兒的考試,這可不是一個萬全之策。其實沒帶准考證的情況年年都會發生,這種情況下,你跟帶隊老師或者是監考老師說清楚,一般都是可以進考場去考試的,老師會跟你說下一場考試記得帶好准考證就行了。但最好的方案還是,檢查好必備物品帶齊了再出門去參加考試。

  5.考試期間家長會給孩子做很多營養粥什麼的,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平常怎麼吃就怎麼吃,萬一一下換成什麼營養粥,孩子腸胃不適應生病了豈不是適得其反嗎?還有啊,去考試的時候我建議帶上一件外套。畢竟中考是在6月,正式炎熱的季節,很多考場都備有空調,如果你正好在空調底下吹着,吹久了是會不舒服的,所以還是帶一件外套去,冷的時候就披上,別感冒着涼了。

  6.考試期間中午回到家,吃完午飯後,可以稍稍睡一會,但最好不要超過半個小時,否則會越睡越想睡的。也不一定要睡着,躺着休息會兒也行。

  7.考場中如果出現什麼突髮狀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冷靜,沉着應對。這個時候一慌可是不行的。考完試了不管考得怎麼樣,也不要管多少同學在對答案,不要去對答案,萬一考砸了豈不是會影響到下一科目的考試嗎?既然考完了就“扔掉”,專心準備下一門考試。這才是明智的做法。

  8.最後一點就是考試過程中的時間安排,盡量把自己會做的題都做完,再做一點中等題目,如果時間還夠的話也可以解一解難題,總之,基礎題的分千萬不可以丟,這是保住分數的重點。

  關於建議我就說這麼多啦,希望你們中考都能考出好成績!然後被自己心儀的高中錄取,接着過一個美美的假期~

您正在瀏覽: 中考加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