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無雜念,甚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無雜念,甚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無雜念,甚好 標籤:雜念作文 問心無愧作文 孝心無價作文

  生活之中,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別人的一個不經意間的舉動、行為,或者是一句話語,一個表情,我們就會在心裡去推測他人,並且是懷着不好之意,造成了各種的誤解。因為,也許真的別人是善意的呢?當然,也不能排除他人可能真的心懷不善之意。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這樣時間久了,會把我們自己弄得心累,於是乎,造成了我們天天鬱鬱寡歡,沒有了勃勃生機。

  對於我而言,心若純凈,則萬事春風順利。又一次,我曾經有幾天被一群我的好同學議論,並且也經常避開我的身影。這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解與生氣,甚至有些憤怒。也許是因為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於是我開始猜想他們在說我什麼壞話,甚至上課也在想這件事。但是,我又要裝作我不知道,這樣導致我身心俱疲,有些麻木了。結果,第二天,他們突然送我一個禮物,這讓我十分感動,同時我也明白他們並不是說我壞話,而是為我悄悄準備生日禮物。

  其實,生活之中,許許多多的煩惱都是因為想太多,而使自己的心靈不純潔,明明很簡單的問題,卻要用解答數學壓軸題的方式去思考;明明不需要糾結的事情,我們卻經常去糾結到底,不肯罷休。結果,想着想着,我們就墜入無盡的悲傷之中了。

  做人,心寬即可,別刁難自己。

  心靈純潔,就不會想太多;心無雜念,善哉。

您正在瀏覽: 心無雜念,甚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無雜念,甚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