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歸鄉三部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鄉三部曲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歸鄉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10.4.2.(五)小雨 

  今天是考試日,摸底考試。同樣的,今天也是我回外婆家的日子,從下午2:30開始。本該坐在課桌上考化學的我,卻做到了討厭的車上;本該在我喜歡的化學題中深思的,卻要在車中討厭的味道中遊盪。仔細地想了一下,值得么?說不清楚,一邊是我喜歡的,另一邊是親人喜歡的。不得不承認,我沒有那麼偉大。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後者,不為為什麼,只因那裡有我嚮往着的大自然。我終究還是自私的。 

  上了車,討厭的味道立即跑進入鼻內。感覺很不好,但的支撐着。很累,很想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堅持着不睡。為了窗外農忙的景象么?或許吧。 

  大概一小時后,開始吐了。老媽很擔心。30分鐘后,支撐不了了,趴在鄰座上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上來了一車人。似乎是沒有座位了,忘了是誰把我叫醒,坐了起來,感覺很傻。鄰座一個大哥哥取代了空氣。 

  之後就一直在吐…那個大哥哥似乎被我震撼了…然後就一直都在照顧我,有點不好意思,想對他說聲謝謝的,腦袋卻一直都處於秀豆中。他也似乎不介意,其實我也不知道的。我這個秀逗的腦袋早已忘了他的樣子。因為也沒好好的看過他,只在匆然中看了幾眼。印象中只看到他的背影。.很高大、很壯、很抽象,似乎也長得挺帥的。不過都無所謂啦。沒多久他就下車了,臨走前還叫我多多保重,他那時候看我的眼神…很複雜,搞不懂…大概是同情吧。 

  想再趴下來睡的,又上來了一個大姐姐…真不知道是該喜還是悲。那位大姐姐似乎也被我震撼了。.看到我痛苦的表情,能做的也只有幫我拍拍背、拿紙巾了,吐完之後就陪我說說話,想分散下我注意力。誰知道我那變態的身體,照吐不誤…大姐姐在那刻也悲哀了。 

  不知道是被我傳染還是怎樣,她也開始吐了。雖沒我的頻率大,也沒我痛苦,但小小的痛苦仍是有的。卻依舊要照顧我這個悲哀的小妹妹,真是難為她了。唉。.對不起她啊~~ 

  2:30上的車,已經到了7:25了,還沒有到。本來6:50該到了。我是吐到黃疸汁都出來了,眼淚都流了不知道多少升了,明明胃裡就沒有了東西了,卻要被迫地往外吐,似乎要把內臟吐出來。老媽看到臉色蒼白的我們倆個,很是生氣。車上的其他乘客也開始了不滿。 

  差不多到8點了,還沒到目的地。偏偏這時候那個收錢的傢伙又不知道跑哪去了,又在車上等了半天。終於,所有的不滿在頃刻爆發。幾乎所有的乘客都在指責司機。 

  真的很痛苦,有種想要掛掉的感覺。伴隨着9點鐘的來臨,車終於都進站了。剛站起來,卻發現很困難。只好揉揉腳再嘗試着慢慢站立,走路都走不穩,頭暈暈的。 

  下了車之後,老媽發現和以前下車的地點不同,對這裡的陌生讓我很是不安。老媽帶着我們走了好久,想找個地方讓我們吃點東西,卻發現諾大的一條街,居然連一件小吃店都沒有。 

  本來說在這裡的賓館住一晚才去外婆家的。卻因為種種原因只好坐計程車連夜趕回去。我和妹妹的眉頭都皺地很緊。在計程車上也吐了好多次,最終我選擇了用睡覺來逃避?種痛苦。 

  不知道過了多久,老媽把我叫醒,說是要到了。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景,有點凄涼呢。大概15分鐘后,到了四舅舅家。因為睡了一覺,感覺好了很多,起碼自己能走得穩了。舅舅他們很高興哦,笑得很燦爛呢,像是要把黑夜照明。 

  進到屋內,看到了表哥和他的一些朋友。說實話的,我根本認不出表哥,畢竟我們有2年多沒見了,時間帶走了一些變化。表弟也是後來回來的時候才看到的,很小個,卻很可愛。他嗎,嗯都在為我們母女三個的到來而開心呢。那一刻,真覺得為了他們的笑,痛苦一點也無所謂啦。 

  洗了一個暖暖的熱水澡,感覺好舒服哦。接着還吃了一點飯,老媽叫我吃點,我只能很抱歉地說這裡的米飯我真的吃不習慣。然後看了一下《橫空出世90后》就去睡覺了。其實不想睡的。在計程車上我可是睡了一個多小時的。2:30坐的車,10:15才到達外婆家。?中間的痛苦,既然都過去了,就好好對待那些為了自己而展開的笑顏吧! 

  床,很硬;被子,很重;窗外,很吵。 

  經歷過一段流淚的痛苦之後,即使再平淡的時間裡也透漫着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歸鄉三部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鄉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