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西洋風來大地春起

  這是一塊悲壯的土地,鴉片戰爭時期,這裡翻開了中國近代史慷慨悲歌的第一頁。

  近代東莞因虎門硝煙而聞名海內外。以英國為首的西方列強為牟取暴利,無恥地向中國大量傾銷鴉片。鴉片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災難,也直接威脅到清政府的財政。林則徐被任命到廣東查禁鴉片。在東莞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林則徐下令把收繳的兩萬多箱鴉片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史稱“虎門硝煙”。

  虎門硝煙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決心和勇氣,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

  經濟崛起科教興市

  經過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發展,東莞的綜合實力有了明顯的發展,科教興市戰略正在穩步推進,讓我們以參觀者的目光一起審視東莞未來的發展戰略吧。

  實現現代化,是人類長期以來努力追求的目標,經過二十多年來的努力打造,目前東莞已經具備了在全國、全省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條件。

  根據城市競爭力《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顯示中國主要城市綜合競爭力,東莞居第七。長問三十載,彈指一揮間。東莞已實現了農業經濟向工業經濟的跨越,經濟發展在全國、全省前列。為實現現代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連續20多年東莞市GDP年均增長22%,外貿出口從1996年起一直排位在全國城市的前四名。東莞人民的生活水平基本進入小康社會,如今,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開始關注耐人尋味的“東莞現象”。

  城市建設日新月異

  世紀之交,為吸引國內外資金、人才和高新技術產業研發機構落戶東莞,全市掀起了建設以製造業為特色的現代化城市的熱潮。

  “一網兩區三張牌”市委、市政府以此為工作思路,構築環市基礎設施網絡,建設城市新區,開發建設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打好趁勢建設,引進外資,發展民營經濟三張牌,以形成新的增長動力和發展優勢。

  東莞兒女志存高遠,只爭朝夕,按照“建城修路整山治水“的城市建設思路,以一年一大步,五年見新城的豪邁氣概,掀起了城市建設的澎湃熱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強城市競爭力,確立新一輪城市建設的方向,融入珠江三角洲城市群落的崛起,紮實推出東莞從城鄉一體化向城市現代化的大跨越。

  文化是城市的魅力

  文化決定於一個人的基本素養,文化決定於一個城市的魅力,文化決定於一個民族的興旺。

  近年來,東莞市不斷加大力度宣傳文化知識,提高全社會注意先進文化,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並努力建設文化新城。

  嶺南古邑,群芳爭艷。東莞人正用自己的慧心和悟性創造性地建設一個繁花似錦的精神家園——文化新城。

您正在瀏覽: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