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愛上閱讀,我就常想應該總結一下關於讀書的心得。畢竟這也是一種自我反思找到進步方向的方法。

  從最開始的對讀書的懶散,到現在漸漸地能夠自律自覺地安排每天的閱讀時間,我的心得之一就是:先看自己感興趣的書。

  平時我們總會被推薦一堆的課外書,結果有點被趕鴨子上架地閱讀,今天翻一頁,明天翻一頁,過兩天可能就不想打開書了。

  後來我就想着先從中自己最感興趣的書或者章節先看,看着看着,沉浸其中,不知不覺就能看完一本書。

  然後就是每天都挑一個固定的時間來讀書,像早起的半小時,或者睡前的半小時。

  起初可能還不適應,就先從10分鐘開始,漸漸地一天加5分鐘,總之就是先養成習慣。

  還有一點就是閱讀的過程最好能做做筆記。不是單純的畫線,可以是拿個本子或者拿張紙,寫一寫關鍵詞,或者畫一畫導圖,這樣手眼並用,更加深印象。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心得,我覺得閱讀是一個很優質的習慣,所以最關鍵的點就是先培養起想閱讀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