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伊索寓言》,剛讀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放下書心中的感悟更是油然而生,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膽小鬼》,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很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富,一天他來到山上砍柴,累極了,背着柴火正準備下山,忽然發現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他立刻眼冒桃心,心裡憋足了氣,一溜煙跑到了小路上,跑到那個閃光點跟前,立刻傻了眼,原來是一隻金色的大獅子正端坐在小路上,可是那頭獅子一動也不動,他不敢碰,心想:這頭獅子是雕塑,還是呢?他拍了拍獅子的屁肚,可獅子卻穩絲不動,他高興起來,趕緊向四同周巡視一遍,確定沒有人後,就抓起“獅子”的前抓和后抓,可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聰明似的,心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就多找些人來唄?可是當他帶了一幫人回來后,卻發現金獅子不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記得是去年下半學期的一天,老師告訴我們:學校要舉辦作文比賽,請大家涌躍報名,我心想:作文比賽,到底是參不參加呢?如果參加又要熬夜了!可是不參加的話,又要面對老師失望的目光了?我心裡猶豫不決,這時,老師說,準備參加的同學請站起來,我看見大部分同學都站了起來便也站了起來,可是當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時,我就傻了眼,作業那麼多,我不寫了吧!第二天,我發現好多同學都交了作文,可是唯獨只有我這個三好學生沒有交,我心虛正對上老師熾熱的目光,我後悔了,如果我當時沒有優柔寡斷,果斷地同意再騰出時間來寫得話,不就不會這樣了嗎?我反問自己。從那次以後,我變得果斷,再也不猶豫不決了,從而干成了好多事。

  同學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實驗小學(現紅軍小學)六年級:陳巍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