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百年的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百年的遺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公不作美,雨揚揚洒洒地下着,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心裡恨哪!

  早一個月,各大媒體就都傳出了這天文奇景將出現在二十二日,將是五百年來最為壯觀的一次日全食,然而,在關鍵時刻,即將閃亮登場之時,它卻害羞了,等呀等……等待着天空中那黑色幕布能驚喜地拉開,但是我的期盼卻一而不出現實。

  漸漸的,天黑了下來,這才死心蹋地,路燈早早的亮了,天下越發顯的昏暗,我想,那牽動無數人心的時刻應該來臨了吧,雖然老天留給江蘇一個五百年的遺憾,但是大江南北卻又另是一番景緻,有道是“東邊日出西邊雨”。我想它鄉必是奇景依然。一片驚嘆聲中,甚或夾雜着歡呼。

  我想,世上本無完美,正碰上陰雨連綿也很正常吧!書上常說人生如戲,不正是因為它的不可預期而更精彩,更深入嗎?不能完全否定了錯過,人生因曲折而綻放出無限光茫,儘管它讓你失望……

  轉眼間,這一陣子夢幻般的黑暗就走了,一切重又恢復正常,雨也停止了淅瀝。就這樣而已,一路上也少有看到那些饒有興趣地談論着“夢幻”的人,大概大家都失望了,傷,因為錯過,惘因為迷失。向著大橋走去,趕回家的公車直至聽着發動機的轟鳴聲,心情才又平靜下來,這才發現雨又下了起來。

  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心情依然平靜,只因老天告訴我,對任何事抱着平常心,對接下來的人生懷着好奇心!

  月全食只是人生萬千錯過的一小點,在由無數大大小小壘石堆疊的人生之路上,不知還有多少的錯過與迷惑,一切的一切卻只因為人生無比絢爛的光茫……

  我想這並不是老陳,是理解和感知!

  丹陽市實驗中學初三 朱奇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百年的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百年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