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紅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紅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她也在猜想我是誰。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早已望穿了秋水。夢中掉下個林妹妹,輕輕告訴我我是誰,那段肝腸寸斷的愛情,只願我能繼續寫到結尾。” 

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我第一次看電視劇《紅樓夢》。其中,林妹妹給我的印象很不好。我覺得她好沒用,總是被人欺負得淚眼蒙蒙的,要是被欺負,你就打他呀!動不動就哭,身子都是自己哭壞的!寶哥哥不娶你,你就嫁給別人唄!還尋死膩活的!真是搞不懂!“外祖母家不同於別家” “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可多說一句話,不可多行一步路。”這簡直就是“步步驚心”嘛!我覺得她那就是做作,自己姥姥家還那麼小心,又不是在皇宮,自己又不是“甄?幀弊澳W餮?母??茨兀∧閽儺⌒摹氨?實邸幣膊豢贍苧∧鬮??穆錚?思葉加薪鷯窳家雋耍?閼狻澳臼?懊恕輩緩檬埂 

讓我對林黛玉的看法有了根本性的變革,是在去年完完整整地讀完《紅樓夢》的時候。起初由於我對林黛玉有抵觸心理,所以她幹什麼我都不喜歡,她被寶玉甩了我還覺得很高興呢!但當我認真的讀了《葬花吟》,想從中找出些罵黛玉的理由時,我才真正理解了林妹妹,才真正喜歡上了她。於是我又再一次重讀了《紅樓夢》! 

也許是我的態度改變了 ,這次從黛玉一腳踏進榮府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在為她懸着。她笑一回,我跟着笑一回,她哭一回,我也跟着哭一回。“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如此我見猶憐的女子,難怪寶哥哥會對她眷顧有加。只可惜紅顏薄命!賈府那麼多人卻沒有她可以依靠的,只有個風流多情的寶玉讓她芳心暗許,卻又總是“有了姐姐就忘了妹妹”。於是她無奈着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悲哀着“三月香巢已壘成,梁間燕子太無情”,傷感着“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終落得“一縷香魂隨風散,三更不曾入夢來”的凄涼結局。 

我知道在那個時代婦女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黛玉也知道,但她卻不能深刻理解。她把自己一切的情全部託付給了寶哥哥。但寶哥哥到最後還是娶了寶姐姐。黛玉就像一朵鮮花,最終還是避免不了凋零的命運! 

黛玉,你身在了一個不應該的社會,一個 “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社會,你的才華施展在了一個毫無價值的賈府,你愛上了一個你不該愛的人!正如你所說:“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紅樓中事事如夢,夢中人慾夢紅樓。於是,我夢紅樓……

您正在瀏覽: 夢紅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