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夢江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江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每當讀到魯迅的散文,都會對書中描寫的江南產生無限的嚮往之情。 

  在我的映像里,江南一定有着一條蜿蜒的河流,河岸是純樸的人們,住着有着青灰色磚瓦的房屋。房屋前是一條青石板鋪成的小道,長滿青苔,有了些許歲月的痕迹。在石板上,飄過江南的少女美麗的倩影,撐着油紙傘,在雨中哀怨而又彷徨——正如戴望舒在詩中所描寫的那樣。河上的船隻來來往往,小舟劃過留下一道道水紋。生活在這裡的孩子一定幸福之至,在水中嬉戲,玩耍。 

  但是,知道我讀到魯迅的簡介,才知道原來我也在江南。“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紹興,離我的故鄉是不遠的,那麼我也應該算是生活在江南的人了。 

  我進入腦海中的時空隧道,去搜尋幼時遺忘在江南的夢。 

  江南·雨 

  我現在生活在城市,然而我十分慶幸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只有在那裡,我才能感到自然的美,江南的美。 

  江南一向是多雨的,每到春天,雨水就更加豐沛。幼時的我,一直很喜歡下雨,有時也說不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擊打在老屋的舊瓦上,發出有節奏的響聲,然後又順着屋檐淅瀝瀝地流下來,形成一小股水流,在地上匯成小溪。雨後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潮濕的空氣中還夾雜着泥土和野花的芬芳,使我彷彿匍匐在大地的腳下。雨後的花草顯得格外精神,綠色和紅色、黃色等其他顏色交相輝映,斑斕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江南·溪 

  現在每當我看見城市裡的人們在游泳池裡歡快的場景,心中都會產生無限的惆悵。現在的我們,有幾個人享受過在溪流中玩耍的愉快呢?恐怕大多數人只能夠在一方淺淺的游泳池裡滿足他們內心的渴望,而我也只能夠閉上眼,神遊記憶中的溪流。 

  蜿蜒的溪流,在奶奶家門前靜靜地流過,這條溪流養育了這裡的人們,也給了我童年無數的快樂和憧憬。每天早晨,陽光還沒有把霧氣吹散,奶奶就帶着我去小溪,她去洗衣服,我則在溪中玩耍。溪里不知名的小魚小蝦成群地遊動,隨便一籃撈下去,拎起來都是活蹦亂跳的一大群魚蝦。 

  江南·麥田 

  到了秋天的時候,我總會聞到麥子的芬芳。即使遠在城市,腦海中依然會浮現出一片廣闊的麥田。那些金黃的麥子,沉甸甸地掛在纖細的麥稈上,壓彎了它們的腰。這時候的麥田,是一望無際的金色的海洋。秋風吹過田野的時候,那些麥子隨風搖動,彷彿掀起一層又一層金色的波浪。 

  江南·雪 

  魯迅在《雪》中寫道,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着的青春的消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皮膚。江南的雪,不像朔方的雪,總是紛紛揚揚下得漫天潔白,積得很厚。江南是很少下雪的,即使下了,也是小雪。所以難得的下雪天對我們來說就顯得特別珍貴,每次下雪,我們這些孩子都興奮得不得了,在雪地里瘋跑,堆雪人,打雪仗,等到大人們喊着要回去的時候,才一個個搓着凍紅的手,極不情願地回家。 

  我在記憶的河流里,搜尋着一個又一個屬於江南的舊夢,回憶起已隨童年的失去而淡忘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尋夢江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