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不拿起書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拿起書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類的步調越來越快,越走越快,無數高科技產品湧入人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應接不暇,電子產品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佔據了我們的生活,書本已經很少在生活中存在了。

  在蔡倫造紙前,人們對文字的求賢若渴,以繩結代字,以竹簡為紙。那個時代的人們多麼渴望讀書,書又是多麼的珍貴。

  可是隨着現代社會的發展,我們開始拋下手中的書本,開始不再去讀紙質書本,空了就翻翻手機上的電子書,我們的眼睛一刻不停的看着手機,書在我們心目中的佔地越來越少。我們需要什麼,手機上一查便知,好像不需要書本了。

  我們滿足於大量精簡的信息,我們開始快餐式的閱讀感受,卻不知道這樣我們的閱讀質量已經差了無數倍,閱讀,是自己用細節閱讀,而百度是別人的結論,這固然便捷,但我們卻少了思索的時間。網上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很正確。不走冤枉路,步伐加快了,但這真的是為我們好嗎?

  當有一天,我們厭倦了互聯網,想從這種千篇一律的信息中出來,我相信,我們會回到紙質閱讀,那是一種更加全身心投入的學習方式。紙質書本是我們的根,我們沒有理由放棄,望着電腦上屏幕里整整齊齊、毫無生命力的文字,心中感慨萬千,如果我們還有覺悟,就應該把紙質閱讀發揚光大。

  書,是有香味的,無數人可以在同一本書里留下許許多多不用的痕迹,那是一種多麼神奇的體驗。互聯網時代,我不滿意自己的閱讀,我多想捧本書,沉靜在隨時光泛黃仍閃耀知識光明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拿起書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拿起書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