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不能做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能做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不能做朋友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唐岑雨

  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一棵大樹上鳥媽媽用一根棍子指着一塊小黑板,正在給的鳥兒們上課呢!你聽——

  “孩子們,你們外出尋食一定要小心我們的天敵——人類呀!”鳥媽媽正在對它的小寶寶們說。一個小寶寶迷惑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祖先不是說人類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嗎?怎麼現在又成了我們的天敵呢?”這時,鳥媽媽用棍子指着小黑板上的畫的圖正要說,另一個小寶寶迫不及待地問:“媽媽,媽媽,左邊的那個是什麼東西,右邊的那個又是什麼東西呀?”鳥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左邊的那個是鳥籠,右邊的那個是彈弓。人類以前的確是我們鳥類的好朋友沒錯!可是近幾年來,人類開始獵殺和捕捉我們。人類把小石頭放在彈弓的橡皮膠上,趁我們不注意時,把石頭彈出來打傷我們,然後便把我們關進鳥籠里,整天以玩我們來取樂。”“那這隻鳥兒不是沒有自由了嗎?多可憐啦!”又一個小寶寶難過地說。“是啊!所以你們外出要特別小心,不然後果就可以想象了!”“媽媽,媽媽,你平時不是常教育我們要練好本領幫人類捉害蟲嗎?那我們以後還幫他們嗎?”“當然要幫。他們不仁,我們可不能不義!只可惜人類永遠不會明白,我們和他們是相互依存的呀!我們如果不吃害蟲,田裡的莊稼就長不起來,人類就沒有食物吃了。同時我們鳥類自己也會因飢餓而死亡。”

  小寶寶們聽了,都異口同聲的說:“為什麼人類與我們是敵而非友呢?”

  這時鳥媽媽也憤怒地高喊道:“人類呀,聽到了鳥兒們的呼喊了嗎?為什麼不能做朋友!”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能做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能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