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愛才有真正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才有真正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愛才有真正的美麗 

  仙游二中 九年(1)班

  戴宇涵 

  繁華的大都市,只因有了一些鱗次櫛比的冷冰冰的高樓而美麗;平靜的小縣城,是因為有了溫馨、和諧而美麗。就像那夕陽,快要下山卻還眷戀着這片小土地。 

  ----題記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夕陽似乎眷戀着什麼而沒有早早下山,染紅了半邊天。人們邁着協調的步伐回家。我背着書包,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年的冬天有點冷,寒風在絲絲地吹着。但也沒能阻礙人們的協調。我向四處環視,突然,我看見了: 

  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一對老人,他們的頭髮已花白。老爺爺的身材還是那麼高大,而老奶奶佝着背,老爺爺手上還有一件大棉衣,他們一步一步慢慢走。或許這時風大了一點吧,老爺爺把手上的棉衣攤開,理了理,然後慢慢地,輕輕的,披在了老奶奶的身上。這時,棉衣后的帽子翻析到了棉衣裡面,他們停下了步伐,老爺爺輕輕地把帽子再翻折回來,隨即將棉衣往中間合了一下。穿好棉衣,兩位老人又緩緩地向前走。不同的是;老爺爺的手挽着老奶奶…… 

  我快走了幾步,離他們更近了,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話。老爺爺說:“天冷了,出門時多帶一件還是好啊,年紀大了,可別著涼了!”老奶奶笑了笑:“呵,年紀是大了啊,但同樣很快樂……”這時,老奶奶身上的棉衣沒披好,從肩上滑落。老爺爺用手托住棉衣,再次幫老奶奶披上。他的動作同樣是那麼輕,那麼慢,但是他對老奶奶的愛,卻是那麼深沉…… 

  披好后,他們又往前走,不同的是,老爺爺把手搭在老奶奶的肩上,為了不讓棉衣滑落……多美啊! 

  寒風似乎更大了一點,老人的頭髮在飄動,但我突然覺得好溫暖,這是多麼美麗的愛啊!兩位老人互相攙扶,互相關心,這是真正的愛,真正的美麗啊!正如這夕陽,紅得醉人,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 

  夕陽還在眷戀着,我明白它在眷戀什麼了,人們的步伐更協調了。兩位老人花白的頭髮在夕陽下像是“鍍了金”,在“閃爍”,閃爍…… 

  於是,我回到了家,回到那個屬於心靈的家……

您正在瀏覽: 有愛才有真正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才有真正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