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取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取暖 標籤:取暖作文

即使冬天再冷,我也可以獲取心靈的溫暖。 

  寒冬的夜晚,在燈光下,我奮筆疾書。門被輕輕的推開了,我一看,是父親。我又別過頭,寫起了作業。父親沒說話,將泡好的奶茶放在桌子上。“我把你的床捂熱再走。”父親像小孩似的爬上了床。我不耐煩地說:“哦。”就又埋頭苦幹起來。 

  暮色漸漸濃重,在城市上方瀰漫開來。做不完的作業仍未消逝在這漫長的黑夜中。父親卻絮絮叨叨,一本正經地教育起我來。心中積蓄的怒火終於爆發:“哎呀!別煩啦!我作業做不完了!”父親像吃了“閉門羹”,立刻就沒了聲音。也許是教育累了,十分鐘后,就聽到憨厚的呼嚕聲,我看着熟睡的父親,無奈地搖搖頭。 

  小鎮的上方凝聚着稀薄的霧,彷彿一層面紗,在朦朧的意境中,我回憶起了父親。 

  父親是一個體貼的人。在我忙碌的時候,會送上一杯熱開水; 在我冷的時候,會泡個熱水袋;在我生病的時候,會每天叮囑我吃藥;吃飯的時候,會夾菜到我的碗里……父親猶如一個園丁,無微不至地照料着溫室里的花朵。 

  父親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一見到熟人,就會開始滔滔不絕。即使是陌生人,只要聽到他那憨憨的笑聲,兩人便熟悉了。所以,親戚們都喜歡和父親聊天,一聊就可以聊上幾個小時。 

  總覺得,父親像一棵大樹,承擔了太多的責任。現在的父親,蒼老了許多。皺紋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爬上了眼角,彷彿當年那棵樹也漸漸有了年輪線。稀疏的頭髮也有幾根白髮參差在其中。父親,真的老了。 

  桌上的奶茶已經涼了,我捧起它,吸上一口,卻覺得有股暖意濕潤我的喉嚨,滑入心底漸漸溫熱。 

  父親醒了,對我說:“都那麼晚了,快點,睡覺了。”邊說邊下了床。 

  晚上,我的雙腳沒有變冷,卻越來越溫暖,還做了個好夢,夢裡有向日葵、太陽和父親,讓我的世界光明而溫暖。

您正在瀏覽: 取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