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取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取暖 標籤:取暖作文

取暖。 

  取暖,就是一個人握着另外一個人即將凍僵的手,呵着一口一口的熱氣,才構成了暖氣。 

  如此煽情的題目,倒是讓我想起了一幅很是溫暖的畫面,倒不是有多麼華麗的色彩背景,也沒有多少更耀眼的人物。他們只不過是農民工子弟兵的兒女而已。他們沒有什麼光鮮的衣服,沒有什麼可人的相貌,甚至一眼看去只是粗鄙的面容,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貧困,可是他們卻都真實地存在這個世界上。大冬天的,他們能禦寒的衣服並不多。他們的小手,小臉被凍得通紅的。彼此擁在一起, 

  以前也看過類似於這樣情景的文章,但是只是覺得荒唐和可笑,怎麼會有人這麼傻去做這些事情呢?現在才真正見識到了。有一些激動,更多的是一些心酸。 

  很多很多篇作文都是描寫農民工子弟兵如何如何勞苦而已,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刻畫他們如何辛苦如何辛苦,但是每次每次,他們背後支撐他們的支柱,家庭,子女卻總是被人忽略。這個世界當真是不公平的,沒有公平可言。不總是這樣么? 

  是,他們沒有什麼可以值得炫耀的;是,他們也沒有什麼所謂的資格炫耀;是,他們在那些高貴的人眼中,是如此的噁心骯髒;是,他們不起眼。但是,我卻是如此的羨慕他們。如此的想成為他們。 

  他們有着最為美好漂亮的家鄉,有着最為純真樸實的情懷。他們不懂城市小孩的深沉,他們有着青山綠水的陪伴,慢慢而又健康的成長。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會互助;有了好吃的或者開心的,他們會在一起分享。可是,我們卻沒有這樣。我們雖然有着良好的家庭環境,但是我們卻在這樣的環境下養成了自私的性格。世界上的人都是如此的冷漠。搞得溫暖一詞已經冷卻到了0℃。你說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很多有錢人都喜歡用錢砸人。他們的親情,愛情,友情都是用金錢來衡量的。錢是王道。他們瞧不起這些農民工的兒女,認為這些連他們的衣服都不如。可是他們卻從來都沒有想過,其實他們也受過農民工的幫助。儘管這幫助上有着金錢的熏染。他們所住的漂亮的房子或者是別墅,這是農民工辛辛苦苦造起來的。他們說農民工骯髒,說農民工的後代骯髒,可是他們卻一直心安理得地住着骯髒人為他們所建造的房子。看,這是一個循環。 

  不要天天無病呻吟說自己沒有朋友或者怎麼的,交朋友之前先審視一下自身的素質。沒有一個人有資格鄙視別人的職業。世界上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取暖。暖的說到底,還是心靈。

您正在瀏覽: 取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