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迎着漫天的雪,我坐在屋裡享受着暖氣,手握着筆,顫顫地寫下了這個題目,記憶在筆尖流淌而過,我似乎想起了許多許多……

  笑影——摩天輪上的記憶

  紛飛的雪花盈空飄落,大地銀裝素裹。我和雪兒坐在摩天輪上,鳥瞰着那銀色的西子湖,淡妝濃抹總相宜啊!我的心情十分低落,三小時前,那刺眼的分數將我的心愿敲得支離破碎,我十分傷心。是雪兒安慰我去少年宮散散心,暫時忘掉考試失敗的陰影。坐在摩天輪里,望着遠處霓虹閃耀,暗示着夜幕降臨。黃昏中,雪仍漫漫地飄,在寶石山彩燈的映照下,五彩繽紛,奼紫嫣紅的雪,還是我頭一次見到。望着西子湖上的斷橋殘雪,那皚皚的雪在我眼中疊成無數個影子,濕了一片又一片。玻璃窗上,白白的水汽,使本來就模糊的景象更顯朦朧,漫開在玻璃上,像一幅沾濕的水彩,淡淡地散發著一種獨到的美。

  “你哭啦……”

  “沒什麼……”

  “別傷心,總有考不好的時候嘛”

  “不……是這樣。”

  “那是怎麼了?”雪兒親切地問道。

  我停頓了兩秒,止住抽噎,慢慢又小聲地說道:

  我爸爸媽媽關係一直不好,他們總會因小小的事吵起來。後來我發現,每當我考的好時,爸爸媽媽總會十分高興,對我眉開眼笑的,可是,每當我考得不好時,他們會把所有的氣全發泄在我身上,所以我好怕……

  我沒有再說下去,顯然雪兒也有些為難了。我倆陷入了沉默,各自望着地下朦朧的一切。雪兒的臉上露輸了一份焦急。“沒事,我會度過的難關的……”我又安慰自己又安慰她……“我想你應該和你爸媽好好溝通一次。”雪兒打破沉默。這時摩天輪也轉完了一圈,下了摩天輪,世界一下子清晰起來。我說:“我會的,謝謝你。”雪兒笑了。他那淡淡的一笑,說不上傾國傾城,然而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那笑影映襯着天空漫漫的大雪,襯着五彩繽紛的霓虹,讓我忘卻了任何寒意與傷心。

  至今,想起雪,就伴隨着她的笑影,淡淡的,甜甜的……

  水痕——傷心又快樂的痕迹

  雪兒到我家做客,作為最要好的朋友,你我來往當然是很多次,可這一次令我深深難忘。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雪兒和我在我家院子里玩耍。我們捉蝴蝶,盪鞦韆,滑滑梯,一切充滿了我們無憂無慮的笑聲。一陣瘋狂遊戲之後,雪兒的褲子髒了,她說要洗洗。我懶得帶她上樓,便帶她到了給草坪澆水的噴頭的地方。“對,就是這兒!”我一邊叫,一邊將水的開關打開,可我不知該往那邊開,無意中一下開到了最大。沒想到雪兒就在噴頭旁邊,一下子噴出的水澆濕了她嶄新的衣裳。她十分生氣,“你在幹嘛!我要的只是稍微洗一下褲子,你給我洗澡啊!”望着她透亮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我在心底里恨不得痛打自己一頓。“對不起,我真得很對不起……”我充滿內疚地說,“我帶你去樓上將衣服熨干吧!”她似乎也讀出了我真心的歉意,說:“好吧,下次注意就是了。”到樓上我細心地將她的衣裳熨干,但是不知為什麼,那條衣服,在我眼裡總是有着淡淡的水痕,激起我心中不盡的歉意與內疚。如今,水痕還是淡淡的,就如我們的友誼,無論什麼時候都抹不去,洗不盡。

  如今,我和雪兒子兩個城市居住,不知她還好嗎。望着窗外肆虐的雪,呼呼的風,腦海中只輕輕拂過雪兒的笑影與淡淡的水痕……

您正在瀏覽: 雪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