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石榴花的承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花的承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石榴樹上的花兒經不起秋風的狂嘯,零落地飛舞着,枯萎的花兒在空中不停地旋轉、舞動,彷彿竭盡全力跳着生命中最後的華爾茲。 

  幾近“標本”的石榴花輕易地把我的思緒帶到那個遙遠的過度…… 

  記憶深處,奶奶總是面帶微笑,儘管如水的流年侵蝕了奶奶原本烏黑的頭髮,但奶奶卻用她佝僂的背,背我走過了無數個沒有色彩的日子…… 

  農村的夏天總是那麼難熬,哪怕只是一輛自行車快速駛過,也會捲起漫天飛舞的黃土。沒有涼爽的空調,沒有神秘的電腦,沒有……有的只是奶奶手中的一把大蒲扇。 

  無數個炎熱的日子,年事已高的風扇“吱呀吱呀”地唱着一曲只屬於它的歌謠,把有些燥熱的風全部送給我,奶奶就在旁邊用蒲扇給我扇風,一下,兩下,輕易把我送入夢鄉…… 

  如水的流年從指間劃過,來得匆匆,去得急促。再次見到奶奶時,物是人非,奶奶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病魔折磨,無力承受痛苦的憔悴,面部的皺紋宛如屋檐上的長滿綠繡的青苔,上面搖曳着荒草。我不禁迷茫了,這是我的奶奶嗎? 

  苦澀的淚注入心房,悲傷攙雜着心痛冷冷的蔓延開來,麻痹着我的神經。 

  涼涼的風闖堂而如,心糾結着,四散着無數的涼,無力的痛楚使我身心疲倦,漸漸睡著了…… 

  睡醒了,惺忪的睡眼仍不願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恍恍惚惚中看到了兩個大石榴,飽滿的果實脹裂了它的外衣,一顆顆寶石赤裸裸的露在外面。 

  石榴果是石榴花的承諾,有的頹落枝頭,有的卻用它的果實來履行了它的承諾。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看着飄零的石榴花,心中不再有黛玉葬花的悲哀,因為我知道,在不久的以後它會用它的承諾來證明它。

您正在瀏覽: 石榴花的承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花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