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十年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年前,一間新開張的小店,充斥着牛肉麵的味道。

  三十年後,還是這家小店,依然是一碗牛肉麵,還是三十年前的味道。還是那兩張和藹的面容。滄桑過後,依然微笑。

  ??題記

  “您需要來一點什麼嗎?”我剛走進這家店鋪,店主人就面帶淳樸的微笑迎上前來。“牛肉麵吧。”我說。店主人挺樂呵地接過活兒去煮牛肉麵了。這還是我胃腸炎犯過後第一次吃麵條呢。學校的牛肉麵吃慣了,以至於在一般的牛肉麵館吃牛肉麵總是不是那麼適口。這是一家很老的店鋪了。經營麵館的是一對夫婦。當我們後來談論起這家麵館的時候,這一對夫婦相視一笑:“這一家麵館我們已經經營了三十年啦!”女店主是一個很和善的人,棕黃色的皮膚,可能是她早年在鄉下幹活時留下的歲月的痕迹。她很是健談,和我東拉西扯說了很久。體型微胖,說話時一邊摘菜,一邊微微露出厚實的下巴。男主人則是穿着圍裙,在灶台邊忙活着。灶台並不算寬敞,但卻收拾得井井有條。年過以久漸漸泛黃的瓷磚卻是發亮的。煮麵條的鍋翻騰着水。鍋旁排放着一些調料,以及加了草藥的排骨湯。劇女主人說,那是因為天氣漸漸熱了,擔心食客們吃了牛肉麵上火,所以特意在排骨湯里加入了中草藥。

  排骨湯的味道十分濃郁,草藥的味道也突顯了出來。但我享受之餘,驚異的是,店雖好,食客卻不多。一般光顧的都是一些農民工階層的人,而店主卻毫不失熱情地去接待他們。男店主用熟悉的動作煮着麵條。青菜,麵條,一起下到鍋中。而女主人卻在一旁拌着調料,最後還不忘在麵條上淋上一勺牛肉。我接過那碗牛肉麵,撲着水蒸氣和牛肉的香味。我抽出竹簍里的竹筷子,沾着竹筷子消毒后餘下的濕潤,挑起了麵條。以前都是媽媽帶我來這家麵館吃牛肉麵的,媽媽說,這家店其貌不揚,卻有其他店的牛肉麵所沒有的味道。如今,店面的牆壁已經被煮麵的煙熏黑,但是待到我吃那牛肉麵的時候卻又找到了小時候的味道。還是那樣濃郁的味道。男店主閑置后在灶台悠閑地切起了大蒜。女店主則一個勁兒地與食客們聊天。一邊聊,一邊不停地問我:“這牛肉麵好吃嗎?”“恩,很好吃!”我一邊含着麵條,一邊答道。“呵呵!”女店主微笑着說:“當初還是個三十餘歲的毛頭小子的時候就開了這家麵館。原本是想來賺錢的,可是如今,錢沒有賺着,店卻維持着開了下來。現在已經是六十歲的老人咯!”

  店主很和善,連我也沒看出來他們已經六十歲了。裝牛肉麵的碗是十幾年前很流行的白瓷,依然是那樣乾淨。但是現在看起來已經很過時了。可是記得我以前去的一家麵館,別出心裁地用一個型似木桶的瓷碗盛着麵條時,面的味道卻始終不對勁,我只得匆匆離開。看來,還是這樸實的白瓷碗盛面是最合適不過了。

  “老闆,麻煩結帳。”“兩元五!”一旁的店主急忙應和到。待到我將離開,她微笑着對我說:“還是二元五!”她一邊用她的舊皮包里的零錢,一邊在她棕色的臉上泛着欣慰的紅暈。

  還是兩元五。這個詞不知道已經說了多少年。三十年的風霜,三十年的與店相依,煮着三十年的濃郁的牛肉麵……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