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唯愛——中華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愛——中華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唯愛——中華之美 

  愁看長江東逝去,卻有青史映君前。莫悲往事憤鉤沉,但看祖國煥新顏。----- 題記 

  我們生活的家園,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我們熱愛的土地,有一個雄渾的稱號;我 

  們敬仰的祖國,讓我們一起喊出-------‘‘中華”我愛我的祖國,如同愛我的母親。愛她“引的無數英雄競折腰”的江山美景”;“沉醉我自橫刀向天笑,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豪情;茗品“借酒消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的箇中滋味;相信“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情深意重。 

  如今的祖國,已擺脫抗戰、文革時期的陰影,正大踏步地向發達國家靠近。航天事業發展我國人民刻苦努力,認真思索。金融危機下,我國人民眾志成城,完成‘保八’。與台灣人民的友好往來,實現“三通”,更增進大陸與台灣人民的友誼。如今的祖國更需要與外界溝通交流,而不是閉關自守,不要讓清朝的歷史再次拉開序幕。 

  而你們說看不慣我們的流行時尚,不喜歡我們的標新立異。面對我們的奇異小說,我們的‘火星文’我們的兔斯基,我們的Ipod,我們的Cosplay,我們的R&B,我們的哈韓哈日,我 們的選秀偶像,你們輕蔑地揚起眉毛,拋出兩個字:“膚淺!” 

  對於外來的新鮮事物,或許你們覺得難以接受。可重要的是吸取外國的優良元素,從而提高自身素質。每一種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不也很好么? 

  或許我們不能學習董存瑞捨身炸碉堡,但我們可以集成雷鋒同志的優良品質;或許我們沒有岳飛勇敢拼搏的精神,但我們可以堅守自己的崗位,默默為社會出一份力;或許我們無法效仿屈原的偉大胸懷與高尚情操,但我們可以學習叢飛一生服務社會的崇高人格…。. 

  繼承過去,發揮咱未來。祖國的新藍圖會在我們新一代筆下更美好! 

  今日之生活,皆先輩流血而成,今中華多烈士之陵,以黃花崗為其代表。今年之秋,料黃花崗之黃花,應於秋風之中透香中華乎?——後記

您正在瀏覽: 唯愛——中華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愛——中華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