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以我唯愛的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以我唯愛的鼠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是人總會犯錯的。只要知錯就改,就是好的。而我犯下的那一錯,已無法改正,無法挽回。 

  ——以此、祭奠我那最愛的鼠 

  2012年1月19日,一個純白色的小生命來到了我們家,他在路上堵了四天,該死的快遞把另一個生命活活折磨死。剛打開蓋子,可愛的小白球就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探出了小腦袋。我拿一個毛絨球蓋在盒子上面,他才安靜下來。我和哥哥大動干戈,組裝好了那難做的籠子。1月,寒風凜冽,刺骨的冷意。為了不讓這個鮮活的小生命凍死,我把裡面鋪上了一大堆棉花。我把小生命抱進了籠子里,關上了籠門。他愣在那裡,過了好一會兒,才把棉花咬在嘴裡,回到了窩裡,搭駐屬於他自己的屋子。我笑呵呵地看着這一幕。我把籠子放在地上,心滿意足地看起了電視。 

  ——2012.1.19 

  唉,今天的小生命看起來真的是很暴躁,一直在咬籠子,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是很生氣,我拿照相機捕捉下了那一幕。“我生氣,我生氣!”他暴躁地爬來爬去,過了好一會兒,動了一點糧食,鑽到了棉花下面。 

  ——2012.1.23 

  小生命敢上我的手啦,雖然代價是被輕輕地咬了一小口,但是也不算太痛。他很冷,一隻在我的手上顫抖。我立刻把他放進了窩裡。他飛一般地跑回了家裡,扭動着小身體,鑽進了小房子里。 

  ——2012.2.8 

  小生命在一個下午里大鬧天宮,把我衣服上的絨毛撕下來一大塊,我很生氣地把它抱回了窩裡,他狂躁地咬着籠門,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我嘟囔道:“哼!叫你不聽話!” 

  ——2012.2.14 

  小生命最愛吃的就是瓜子啦。瞧,他又開始啃瓜子了,真是萌翻了。我拿手機“咔嚓”記錄下了這一幕。 

  ——2012.2.18 

  小生命今天有點懶洋洋的,小腦袋探出窩外,閉着眼睛,鬍子顫抖着,很可愛呢。大概是睡覺吧。不打擾他了! 

  ——2012.2.28 

  中午回來,看見在滑梯旁一動不動的他,還以為他在裝死呢!笑呵呵地打開了籠門,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身體。剛觸摸到他的身體,渾身哆嗦了一下,不可置信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的身體已然冰冷。我喃喃道:“不會的……”可這已經成為了現實。中午,我悲痛萬分地把他放在手機盒子里,草草的掩埋了。晚上,小雨淅瀝瀝瀝地下着,似乎是老天在為這條生命的離去而悲痛。天陰沉沉的。我把他重新挖出來。他的嘴微張,四肢縮在一起,安詳極了。可他已經離我而去。我把酒精倒在了他的身上,熊熊燃燒的火焰燃燒着他的身軀,裊裊青煙伴隨着雨冉冉升起,或許那裡面還夾雜着他的靈魂吧。我欣慰地笑了。 

  ——2012.2.29 

  我買了一點瓜子,來到了他的墳墓前,我歉意地鞠了一躬,在旁邊點燃了一捧瓜子,瓜子燃燒着,發出了“滋滋”的聲音,過了好久,瓜子全都黑了。乖娃,好好享用吧。不知怎麼的,我又想起了我已故的爺爺,想起了他那安詳的面孔。 

  ——2012.3.1 

  一錯鑄成千古恨。一個不留神一個不經意一個無知讓一條鮮活的生命就此與世長辭,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悔意。如果我能注意他,而不是錯認為他在睡覺。如果我能抱他出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如果……如果啊,太多的如果了,可在多的如果也挽回不了他的生命,天堂安樂,乖—— 

  祭以、我摯愛的倉鼠、乖乖

您正在瀏覽: 《祭、》以我唯愛的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以我唯愛的鼠 暫無評論